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建立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
2017年1月17日 08:3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如何进一步激发秀洲经济活力,加快实体经济转型发展步伐,着力构建风清气正、规范有序、和谐高效的新型政商关系?近日,秀洲区建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该区希望通过制度的建立,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交流沟通渠道,“面对面”地倾听企业诉求,认真当好“店小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缓解企业发展困境,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促进全区实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主要有定期联系、网上预约、现场办公、工作督办、情况反馈等内容。定期联系,召开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会,原则上每月不少于一期,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召集,参加人员包括区有关领导、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主体领导、企业代表等;开展企业走访联系活动,深入企业一线,关心关注企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网上预约,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精准服务企业,结合产业发展、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由区经济信息商务局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形式,搭建预约平台,组织意向企业报名,筛选出一批代表性企业,报召集人同意后,通知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或开展走访。现场办公,采取现场座谈交流和企业一线调研形式,先由企业负责人反映情况并提出需解决的问题,再由区级相关部门、有关主体现场答复或说明情况。

  对于企业反映的但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建立交办、主办、督办机制,实现“闭环”运行,确保问题落实、解决到位。区经济信息商务局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区考督办下发交办单,落实主办单位及相关配合部门,全程跟踪督查问题办理情况。对督办事项,主办单位要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主动解决问题,一般情况下于10日内上报办理结果。对于因上级政策等原因暂无条件办理的问题,主办单位一方面要第一时间向企业解释说明,另一方面要持续关注政策动态,并做好协调指导工作。下一期座谈会召开前,区经济信息商务局汇总上一期企业家座谈会交办事项办理情况,并向区有关领导汇报。区考督办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定时征询企业负责人对于问题处理情况的满意度,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标签:制度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