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17秀洲区迎新文艺晚会热闹开幕
2017年1月16日 08: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张小华

    1月13日晚上6点半,秀洲会堂内灯火璀璨,2017秀洲区迎新文艺晚会拉开了序幕。这是一场展示秀洲区全年群众文化优秀成果的汇报演出,区文化馆以及各镇、街道文化站的专业人士和业余文艺爱好者为观众送上了舞蹈、合唱、说唱、小品、笛子独奏、民乐合奏、越剧表演唱等节目,展示他们的才艺和对文艺的热爱。

  演出过程中,最引人眼球的节目要属去年曾经惊艳省赛舞台的排舞《火辣热舞》。秀洲青年排舞队队员们装扮成一群“火烈鸟”,闪亮的“羽毛装”和靓丽的舞台妆一亮相就引发了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2016年10月,由区文化馆选送的这个节目参加了浙江省第十届排舞大赛优秀节目展演,在全省17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夺得金奖,这也是秀洲青年排舞队连续八年参加排舞比赛并夺金。

  据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排舞因为易学易推广并且有益身心健康,在秀洲区已经风靡了十年。这十年来从普及到提高、从业余到专业、从模仿到创新,秀洲排舞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演员素养、舞台造型、化妆技巧等这些年一直在不断提升,在全省范围内也赢得了好口碑。

  根据区委宣传部、区教文体局和区文联《关于组织开展送文化、种文化、秀文化三大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通知》,去年以来,区文化馆“送、种、秀”结合,以惠民为民为初衷,讲好秀洲故事。自去年2月在王店镇马桥村启动“百场文化下乡”活动后,2016年全年共完成送演出50场,送电影1586场,送展览15场,大大丰富了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在观众席上,来自各镇、街道的“两员”(文化专管员、文化下派员)队伍十分庞大。作为基层文化队伍的骨干力量,“两员”的文化素养直接影响着基层群众文化的发展水平。过去的一年,秀洲区通过公共文化建设业务培训、才艺辅导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两员”队伍素养,发挥区文化馆总馆师资力量的优势资源,由“两员”根据才艺培训菜单自主选择参加农民画、戏剧小品、排舞、声乐或摄影培训,通过提升和展示“两员”队伍才艺,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标签:迎新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