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2016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7774户
2017年1月16日 08:2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朱亮鸿

    “现在开企业办营业执照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不仅领照时间短了,而且许多事情网上就能搞定,不用再跑来跑去了。”日前,在秀洲区行政审批中心,来自王江泾的王女士拿到企业营业执照后感叹道。

  实缴制改认缴制、“五证合一”、“先照后证”……近年来,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被全面激发。记者从秀洲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2016年12月底,秀洲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38396户,其中2016年新增市场主体7774户,占比达20%。“在新增的各类市场主体中,企业首次超过了2000户,达到2055户。”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相关负责人说,秀洲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正在变得越来越浓。

  记者获悉,随着2014年3月1日全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正式启动,秀洲区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进入了井喷期,2014年新增企业首次突破1000家。随后,秀洲区各类新增市场主体几乎每年以翻一番的速度递增。“实缴制改认缴制、一址多照、一照多址、‘五证合一’等新政的施行,不仅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也使得企业的经济成本下降为零,这都极大激发了企业的参与热情。”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2015年底,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持续推进,“先照后证”登记制度改革在秀洲区落地。“‘先照后证’改革对企业影响特别大,以前有些企业办营业执照,根据规定,需要先获得许可证,如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要去省里相关部门办理,不仅办理时间较长,对企业开展日常经营也有较大影响。”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相关负责人说,实施“先照后证”新政后,企业可以先领照再办理相关许可证,这就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此外,秀洲区各类市场主体飞速发展的背后,也离不开秀洲区市场监管局对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不断探索与创新。2016年12月1日,秀洲区全面施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两证整合”新政,而在这之前,区市场监管部门就与税务部门联合开展了各项便民服务,由税务部门委托市场监管窗口代发税务登记证;2016年12月26日,根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做好“先照后证”企业登记信息“双告知”工作的通知》,秀洲区施行“双告知”制度。其实秀洲区在“双告知”新政落地前,企业在领照的同时,行政审批中心注册窗口工作人员就会及时告知企业办理许可证的单位以及流程,让企业少跑冤枉路。

  另外,去年以来,秀洲区各乡镇(街道)市场监管分局(所)等基层单位也加大了对区域块状经济的整治力度,重点对无证照的市场主体实施了“无照变有照”的整治,在提高市场主体观念意识的同时,促进了市场的规范和公平竞争氛围,极大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标签:改革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