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油车港镇大力推进“省级全民健身广场”建设
2017年1月13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张庆丽 富月萍

    近日,在油车港镇澄溪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东侧的门球场里,十多名门球队员冷静挥杆,“过门”、“撞击”、“闪击”,恰到好处的击球力度、精准的角度控制,引来阵阵喝彩声。

  近年来,门球运动越来越受到农村中老年人的青睐。油车港镇澄溪村在争创“省级全民健身广场”的过程中,大打民生牌,利用村里的闲置土地修建了一块标准化的门球场,为村里的门球爱好者提供优质、舒适的健身环境。

  “看不出来吧,我们这个门球场原先是块‘荒地’。”今年71岁的澄溪村村民鲍天顺兴奋地说。鲍天顺是一名门球爱好者,只要天气允许,他就会约上三五好友,到门球场里切磋球技。“这个运动,老年人玩正好,打球时不用花太大力气。”鲍天顺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门球场长20米,宽15米。场内铺设了坚实、有弹性的人造草坪,防止老年人运动时摔伤;而球场四周以石质座凳围护,方便老年人中途休息,也可实现与外围的自然分隔。澄溪村党总支书记张力介绍,这块门球场所在的位置,原本是村里的一块闲置土地,很多居民还在上面种起了蔬菜。“以前村民偶尔会到这里种菜,现在建了门球场,一方面是为镇里、村里的退休老师和退休工人等老年人提供一个运动的场所,另一方面,也算是把闲置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给老百姓带来实惠。”张力说。

  去年,油车港镇澄溪村大力推进“省级全民健身广场”的各项创建工作,先后投入48万元,新建灯光篮球场、塑胶健身步道、乒乓球桌,添置各式健身器材,并对广场周边道路进行硬化,为村里的运动健身爱好者提供了舒适的健身环境。

  同时,为推动全民健身热潮,油车港镇也通过结对、引进、培训等“立体化”手段,组建起了篮球队、乒乓球队、排舞队、门球队等文体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该村的文体实力。接下来,油车港镇还将继续加强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抓好竞技体育各项建设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同时,考虑到门球场周边围墙因老旧存在影响美观的情况,油车港镇打算改建围墙。“门球场周边围墙的改建已经列入了村部改造工程,今年3月前就能完成,现在已经进入代理程序。”张力表示。

标签:健身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