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人物秀
史晓华探索的创新经营之道
2014年11月25日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稿 孙梦莹

 

 □图片由陕西华亿嘉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本期秀洲人:史晓华 陕西华亿嘉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从秀洲起航,在西北打下一片天地,从出色的军人到成功的商人,麾下企业涉及冶金、酒业、房地产,对于这位远离故土的浙商来说,史晓华的创业经历是可圈可点的。笔者通过连线,了解了他背后精彩的创业故事。

  

  嘉兴小伙陕西“打天下”

  1984年,史晓华来到西安当兵,在部队后勤部时,他为解决部队家属的就业问题,开办了一个家属针织厂,史晓华笑言他的“生意经”打从80年代就开始培养了。“在部队的时候,我就开始做生意了,当时办厂安置了300多名家属,也算是做生意比较早的。”在从军期间,他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工作成绩,荣立了三等功。

  1994年,史晓华以正团的身份转业回到地方,这一次,他做起了飞机发动机特种材料生意。“当时我考虑到自己是空军出身,对飞机发动机的材料比较在行,就决定充分利用自己的这项优势。”史晓华回忆到,在创业初期,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和冲劲,他的生意渐渐小有成就,因而得到了业内的关注,与冰河西安西航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武载5702厂飞机发动机大修厂等大型国营单位进行了合作,生意也越发红火。

  在积累了若干年经验后,史晓华凭借着第一桶金,在2001年成立了陕西亿科冶金有限公司,开始了不锈钢的粗加工。2007年,史晓华又将他的事业“升级”,在西安三桥创办了一家特种钢冶炼厂:陕西亿华特种钢有限公司。并扩大了经营范围,涵盖冶金材料、飞机特种钢金属材料、耐高温稀有金属等多个方面。

  

  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

  “这是一个急剧变化、充满竞争的时代,要使企业长盛不衰,必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史晓华强调,虽然在当时,他的冶金事业已蒸蒸日上,但他依旧在寻找新的机遇。

  在一次战友聚会上,史晓华无意中发现了酒类市场的巨大前景,并决心一展拳脚,西安市嘉茜酒业有限公司因此诞生。之后,史晓华又成立了华亿嘉实业有限公司,正式向房地产市场进军。

  到了2011年,亿华特种钢公司总资产已过亿,称的上是所综合实力较强的民营企业;史晓华的酒业也经营得红红火火,在西安市的酒类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房地产事业则在西安范围内实现了房地产综合体产业模式的快速复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史晓华认为,企业之所以得以强大,最重要的资源是人,“制度是企业经营之法,创新是企业发展之源,而这些都因人才的存在而不断壮大。”人是企业的管理之本,人本管理使企业能够存在,不断发展、经久不衰。这种“以人为本”的管理方式,让史晓华的周围凝聚了一大批优秀员工,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奉献力量。

  

  商海沉浮 铸就辉煌

  在数年的商海沉浮中,史晓华坦言自己也遭遇过风险,经历了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中遭遇到种种难题。“失败是与成功并存的,产业多,问题也多。”但他凭借他永不言败的精神助他走过了房地产业的最低迷时期,解决了冶金企业中途出现的各种问题。

  围绕“做精、做专、做优、做强”的目标,牢固树立“资源有限、创新无限”,“干事创业、和谐发展”的理念。史晓华凭借着“创新经营”战略,最终成功实现产业规模和市场竞争力的大幅度提升。也让史晓华本人收获了不少荣誉,凭借着卓越的经营理念,其本人多次被陕西省政府评为优秀项目管理者、陕西明星企业家和优秀董事长。

  在陕西,这位浙籍商人完成了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也铸就了自己事业上的辉煌。谈及企业的未来发展,史晓华表示:“我们将继续以能源产业化为本,科技兴企,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地整合优势资源,不断地探索企业发展新道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标签:人物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