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全力追梦奔跑 不断争先创优确保“半年红”“全年红”
2019年4月24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政府及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并作讨论研究。市领导毛宏芳、高玲慧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稳中有进,实现了“开门红”。主要指标总体好于预期、好于同期、好于全省平均。经济主战场亮点纷呈,招大引强有大突破,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成效明显,新兴动能加速释放,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开局良好。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努力奋斗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的结果。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开门红”了,但还没有走在前列;奔跑起来了,但还没有全力以赴;机遇来了,但还没有做好充分准备。二季度是抓经济工作的“黄金时间”。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经济形势分析的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点推动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要咬定目标、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确保“半年红”“全年红”,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争先领先。要进一步强化首位战略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为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全国和全省发展大局,担起嘉兴责任、作出嘉兴贡献;找准融入定位,深入研判自身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举措,顺时而动、争抢先机;明确发力点位,加快形成各自落实首位战略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具体的行动方案和项目库。要进一步强化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意识,强化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加快项目推进,抓好项目前期、项目开工、项目进度和项目考核,树立招商有功、引资有位的鲜明导向。要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的意识,稳中求进、勇猛精进,稳中求快、能快则快,稳中求好、提高质量。要进一步强化“三服务”活动的实效性。在服务企业上,要聚焦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广泛征求企业对于嘉兴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他们当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服务群众上,要聚焦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深入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切实加大力度、抓紧抓实。在服务基层上,要聚焦打造减负增效示范市,推动减轻基层负担与提高工作效能两手齐抓。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快破解城市综合体、非法集资等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