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我市农业领域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年4月23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通讯员 姚建明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嘉兴市农业农村局按照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以“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狠抓关键环节,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在农业领域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今年初,市农业农村局印发“扫黑除恶攻坚年”工作方案,召开全市农业系统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突出农业领域重点问题,以主动排查、发现黑恶势力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阻碍农业行政执法等违法犯罪线索为重点,对年度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系统部署。

  为使农村广大群众清楚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并积极主动参与进来,市农业农村局在局门户网站“嘉兴农业农村信息网”设置举报专栏,开通12317扶贫监督举报系统,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要求各县(市、区)农业部门通过各种形式主动告知农民群众举报方式,全面畅通举报渠道。全市农业部门通过张贴扫黑除恶海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农民信箱群发短信标语、在“三农”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等方式,结合“三服务”基层走访、“三联三送”、督查检查等活动,大力开展扫黑除恶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动员群众揭发身边危害农村稳定、破坏农业生产、侵害农民利益的涉黑涉恶行为,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

  市农业农村局通过会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审计局联合开展全市农村审计巡查,积极组织“农资打假保春耕”“放心农资下乡”“一打三整治”等系列行动,狠抓集体资产管理和农资经营、生猪屠宰、渔业捕捞等方面的执法监管,主动排摸涉黑涉恶线索,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我们的目标是全面摸清在我市乡村存在的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通过运用有效手段和措施,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嘉兴市市场监管局派驻南湖区新丰镇竹林村农村工作指导员倪建明说。目前,全市共有市、县、镇各级农村工作指导员866人,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时间上报发现的可疑线索,为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了解,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开展“三农”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培训,切实提高“三农”队伍的政治站位和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的能力水平,发现可疑线索及时上报并积极配合做好查处工作。同时,加快建立遏制黑恶势力滋生的长效机制,为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