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全市水利系统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
2019年4月23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通讯员 包潇玮

  “在水利工程建设中如果发现强揽工程、强迫交易、垄断工程建筑材料供应等违法犯罪行为,在河湖管理范围内非法偷采、盗采、非法占有河道等违法犯罪行为,都可以拨打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0571-85890085。”4月19日,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泵站施工单位负责人鲍僇在施工地点宣传扫黑除恶工作。

  自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水利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组织领导,以在水利项目承建投标过程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的黑恶势力,在实施水利项目过程中对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进行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阻挠生态治理或环境保护的黑恶势力,其他工程建设和日常管理中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为排查重点,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今年4月,市水利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宣传市委会议精神,传达省水利厅扫黑除恶工作重点,通报全局扫黑除恶工作进展,并开展全局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全市水利系统形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水利项目工程多,涉及面广,群众牵涉的利益广,在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实施等方面容易发生涉黑涉恶案件。全市水利系统将这些作为主要防范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积极参与专项斗争,主动排查发现职责范围内的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成立了由水利局党委委员组成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案,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有效保证扫黑除恶工作扎实开展。

  为使广大群众清楚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市水利局通过在水利施工现场及重点闸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置举报信箱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并设置专题宣传栏等,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法治氛围。

  据了解,接下来,市水利局将再次开展全方位集中排查、滚动排查,持续加大重点水利工程阻工、对抗执法检查等重点领域涉黑涉恶情况的线索摸排力度。畅通举报途径,建立线索台账,规范档案管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打好扫黑除恶攻坚这场硬仗,持续把专项斗争在水利行业引向深入。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