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聚焦城市管理等领域展开扫黑除恶新攻势
2019年4月23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夏静 任雪琴

对已办结的案件再清查 对背后“保护伞”的线索再分析

□扫黑除恶秀洲在行动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洪合中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这次宣传活动重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引导群众踊跃检举揭发城市管理、渣土运输等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主要聚焦易受黑恶势力干扰的违法建设、市容管理、渣土运输等领域,重点摸排在执法过程中煽动闹事、危险恐吓、以暴力手段阻碍执法,强行长期占道经营、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随意张贴小广告、传播涉及非法信息,垄断建筑垃圾处置、强拉强倒渣土等涉黑涉恶行为,尽全力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各基层中队同步积极开展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大走访、大排查活动,通过走访企业、经营户和群众等,全面挖掘排查风险隐患和存在的行业垄断经营、破坏经济秩序等黑恶势力。

  为强化征地拆迁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积极与住建部门构建协调联动机制,联合起草并下发了《嘉兴市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嘉兴市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建筑业和征收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查自纠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建筑业和征收行业监管,深化线索摸排和自查自纠。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部分已办结涉土、涉规、建筑业案件进行再清查、再排查,对案件背后的涉黑涉恶势力及“保护伞”的线索进行再分析。

  为了深化建筑垃圾处置、渣土运输领域的排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全市“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认真落实全区工程运输车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为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积极联合交警、发改、交通等部门对多家辖区运输企业进行走访督查,重点查看运输企业安全学习情况、车辆动态管理落实情况,并对相关企业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坚决打击以恶意竞标、煽动闹事、封门堵路、寻衅滋事等手段强揽工程的黑恶势力以及非法设立消纳场所、未经审批擅自处置、清运建筑垃圾的企业和车辆,进一步确保全区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处置秩序良好。

  为了不断增强秀洲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聚焦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征收拆迁、建筑业领域相关涉黑涉恶问题,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力度。以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强化精准摸排的深度、广度和力度,特别对与国土、环保、安全生产等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以及征地拆迁、建筑垃圾处置、工程渣土运输等相关的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群众举报线索进行排查,关注暴力抗法以及充当“保护伞”等异常情况,并对摸排线索进行深层研判,势必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