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专 题 > 专题2009 > 项目提升年 > 新闻速递

为“低碳世博”贡献力量 秀洲制造:用LED点亮世博中心馆

2010年5月18日 13:14

    世博中心泛光照明、世博中心大型通透式显示屏、世博主题馆条形显示屏等,让夜色中的世博园区散发出独具魅力的光芒。而这里的每一束光亮都凝聚着秀洲制造的智慧,秀洲区正通过采用“新光源、新能源和新技术”,为“低碳世博”贡献一份力量,用绿色环保LED产品照亮世博园。

  嘉兴元素:

  绿色环保LED产品

  照亮世博园 

  “这是世界上第一块通透式显示屏,在国际同行业中的技术、工艺均处于领先地位。”嘉兴大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皮剑平告诉记者,世博中心大型通透式LED显示屏有4层楼高,面积达400平方米,厚度仅2厘米,采取了镂空和通透设计,结构简洁新颖,充分考虑了与建筑物的有机融合,布局合理,具有现代的空间艺术感。

  据介绍,世博中心大型通透式LED显示屏、世博主题馆LED全彩显示屏及世博中心8000米外立面LED泛光照明和景观系统,均结合了“绿色、节能、环保”的建筑设计宗旨,而其最核心,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的元器件——LED发光二极管则由嘉兴大晨光电提供。

  “LED二极管发光一致性好,分辨率高,它发出的光更接近自然光源。”皮剑平介绍,这种照明灯具采用隐藏式结构,仿佛“见光不见灯”,由其制造的LED显示屏达到了较高的透明度,站在屏幕前能够看到屏幕后的景色。同时,可支持150度广视角,站在大厅里不同角度都可以清楚地看清屏幕上的图像,并且在不同场合,可以营造出不同的光色环境,达到“平时庄重,节日辉煌”的视觉效果。 

  对于嘉兴大晨光电来讲,为世博中心大型通透式LED显示屏提供核心元器件,是该公司在LED发光二极管结构上的一个创新,而为沙特国家馆560平方米球形LED显示屏提供元器件,却需要从控制技术上进行创新。“沙特馆的LED显示屏是椭圆形的,很不规则,里面的LED发光二极管技术上要求更高。”皮剑平说。目前,公司为上海世博会提供的370万颗元器件已交货,并投入使用。

  世博回望:

  借世博打开一扇通往世界的窗

  据悉,本届上海世博会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数量为历届之最,将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全球范围内遴选的若干经典城市案例将集中展示,预计参观人次达7000万。

  世博中心馆是世博会运营指挥中心、庆典会议中心、新闻中心、论坛活动中心等。紧紧抓住这一难逢的机会,在世博会上展示绿色环保的半导体照明技术和自己的创新产品,宣传企业形象是众多厂商努力的目标。因此,世博中心大型通透式显示屏和外立面泛光照明项目成了“香饽饽”,在招标过程中参与竞争的厂家达到8家。

  经过技术评标、样品比对、生产现场考察等环节,大晨光电以技术和商务分数第一的成绩中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大晨光电创新的技术、细致的施工、优质的产品和系统的管理赢得了世博组委会的高度赞赏。嘉兴大晨光电提供的LED发光二极管因其精湛的工艺和技术也广受好评。

  “我们产品设计就用了一个多月,在工艺要求上可以说是精益求精。”皮剑平介绍,LED半导体照明技术将作为世博园区建设主要的应用技术和展示世博主题的重要视觉元素。通过该项目实施,大晨光电的品牌形象和价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LED产业的市场开拓起到了强有力的带动和提升作用。

  “不仅世博中心和主题馆的3个项目,我们也为沙特馆提供了LED照明设备,他们对我们的产品也非常满意。”皮剑平介绍,沙特王子非常欣赏他们的产品,已有意向与他们合作,在沙特国内的场馆建设中运用他们的LED产品。

  嘉兴大晨光电生产LED照明产品,定位较为高端,主要产品销往德国等欧洲国家,如果与沙特的项目合作成功,由此将打开一扇通往西亚的窗口。

  同样作为秀洲区的企业,浙江明效丰汇控股集团生产的亚麻袜类产品获准成为世博会指定产品;浙江福莱特玻璃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超白玻璃供应上海世博园区中国馆和主题馆3MW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顶系统项目;嘉兴旷逸新光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上海世博会外围安检提供配套产品。这些企业都将借助世博平台,打开一扇通往世界的窗户。

  世博心语:

  聚焦自己的特点

  成就大事业

  ——专访第八届浙江省经营管理大师、浙江省经营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连云尧 

  上海世博会将迎来上千万的游客,作为上海市的近邻,借助世博平台,嘉兴也迎来了一次展示自己的机遇。同时,也可以通过世博会接触到世界各国的游客,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完善和发展自己的城市。 

  在新的机遇下,嘉兴可适当调整自己的产业,但不能盲从,最忌讳一窝蜂奔向一个行业。因为有倒闭的企业,但没有倒闭的产业,产业淘汰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任何一个产业都有经营比较好的企业。一个企业只要保持在这个行业的平均水平之上,就能盈利,就不会被淘汰。 

  嘉兴位处长三角的中心地带,沪杭之间,综合实力不能与两者相比,但嘉兴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就要聚焦自己的特点,把优势资源集中到这个特点上,这样小城市也可以成就大事业。如义乌市把整个资源聚集到小商品产业上,做大做透,现已成为世界的小商品中心。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康行远 秀洲区委报道组 吴桂潮 顾丽青    编辑: 张彬

 相关稿件
·【特别关注】产业集聚效应初显 秀洲LED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秀洲区企业广交会赢得开门红 一期达成意向近2000万美元
·立足本职作出新贡献 发挥引领作用 秀洲举行庆“五一”劳模座谈会
·上门办借书证 围绕产业藏书 秀洲区各图书分馆设法让读者“充好电”
·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明显完整产业链初步形成 秀洲全力壮大LED产业集群
·全国70个大中城市2月房价同比大涨10.7%
·八大沿海区域规划密集推出 投资热隐现
·买新能源车补多少,5城市先试点 充电
·高层密集表态 收入分配进入深度调整期
·“福祉指数”令人期待 生活、生态、社会、服务
·一名海外留学生关于医改致两会的信
·我国投资9000亿元建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期待质询权激活人大监督能量 专题询问和质询
·教授建议调整政协委员产生机制 每次当选均不知情
·女性旅行注意事项 旅游不是美丽的冒险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