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专 题 > 专题2009  >  项目提升年  >  新闻速递

绿色农产 高科技项目 秀洲企业主动对接世博抢抓商机

2010年5月18日 13:00

    昨天上午8时许,印有“上海光明乳业”字样的货车准时停靠在王店镇东兴奶牛场门口。3.5吨的鲜牛乳装车后,将运往“上海光明乳业”生产奶制品。“得知我们生产的鲜奶在世博会期间可以送到各国友人的餐桌上,我们感觉很自豪。”东兴奶牛场总经理顾东兴自豪地告诉记者。随着上海世博会开幕时间的临近,秀洲企业纷纷主动对接世博,抢抓商机。

  从展销会到供应点

  1100多吨农产品将走进世博

  自数年前在上海农产品展销会上露脸后,越来越多的“王店”三园鸡“飞”上申城市民的餐桌。面对上海世博会这一巨大商机,早在去年,王店镇三园鸡专业合作社就悄悄布点。目前,“王店”三园鸡已在上海普陀区和徐汇区设立了供应点。“世博会期间,预计我们月销售量可达2800只。”该合作社负责人姚荣昌说。

  随着近几年秀洲绿色农产品在上海市场的热销,秀洲区“王店”三园鸡、“丰禾”西瓜、“福特”甜薯、“国界桥”蜜梨等优质绿色农产品供沪量正逐年增加。据不完全统计,世博会期间,全区直供上海超市、市场、消费单位的各类优质绿色农产品可达1100多吨。

  从参观者到参与者

  将为企业创造2000万元销售

  一想到公司实施的半导体照明示范项目能在世博期间让世界各地游客看到,嘉兴大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在本届上海世博会上,大晨公司实施了世博永久性建筑主题馆LED全彩显示屏等3个世博会半导体照明示范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企业创造2000万元的销售收入。

  事实上,受益于上海世博会的不仅是大晨公司。浙江明效丰汇控股集团被授权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生产商,其生产的亚麻袜类产品获准成为世博会指定产品;浙江福莱特玻璃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超白玻璃供应上海世博园区中国馆和主题馆3MW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顶系统项目;嘉兴旷逸新光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上海世博会外围安检提供配套产品。

  从走出去到请进来

  客流量有望突破10万人次

  在有形产品纷纷抢滩世博的同时,秀洲区一些无形产品也正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博游客的眼球。当聚宝梅里成功入选“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嘉兴体验点后,王店镇建林村党支部书记李建明也在心中酝酿起“请进来”的好戏。

  “上海世博会的举办是我们增加客源、提高知名度的良好契机,我们要好好为聚宝湾、圣莱特农庄等水乡生态绿色旅游吆喝。”李建明告诉记者,本月初,他参加了在江苏南通举行的嘉兴世博体验之旅推介会,这段时间,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周末日游客量可达1000人次以上。今年该村水乡生态绿色游的客流量有望突破10万人次。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高家宽   编辑:张彬

 相关稿件
· 平湖游艇驶入世博服务各国政要 东昌号:嘉兴制造的“世博汇”
· 接轨世博弘扬水乡民俗 网船会打造江南水乡民间艺术大观园
· 我市党政代表团昨赴浦东新区学习考察,参观世博园区 加强两地合作
·全国70个大中城市2月房价同比大涨10.7%
·八大沿海区域规划密集推出 投资热隐现
·买新能源车补多少,5城市先试点 充电
·高层密集表态 收入分配进入深度调整期
·“福祉指数”令人期待 生活、生态、社会、服务
·一名海外留学生关于医改致两会的信
·我国投资9000亿元建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期待质询权激活人大监督能量 专题询问和质询
·教授建议调整政协委员产生机制 每次当选均不知情
·女性旅行注意事项 旅游不是美丽的冒险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