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秀洲阅读节 > 阅读沙龙
   精彩推荐
·云南建设“创业导师信息库”进行创业辅导
·究竟是什么把退休信访办主任“逼”上了上访之路
·新国标实施 驾驶电动车可要悠着点
·看“房奴”与“二奶”发生什么故事
·做“素人”还是做“末人”
·别再夸大房地产的“贡献率”了
·中国怎样为全球气候问题尽责
·中国关停530余家视听服务网站
   图 片


《十四堂人生创意课Ⅱ》

2009年12月11日 10:04

简介:

    继排行榜首、疯狂热印40多次的畅销书《十四堂人生创意课》后,李欣频以更高的视点,找出启动创意人生的心灵实践法,淬炼出12层,37课惊艳式的生命教学笔记——让你得到精彩得与任何人都不想交换的人生!
    由“删光所有人,只留下自己”开始,从心开始创意人生,推翻自己乏味、疲惫、烦恼丛生的世界。跟着李欣频的秘密创意风暴,一起学习完成创意人生的心灵实践法,最终来到“事成比心想还快,在当下一秒完成人生梦想的一切”的境界!这是一本献给每个渴望不一样人生的励志书,一本《十四堂人生创意课》的心灵指导书。

作者简介:

    李欣频,台湾文案天后,诚品书店的御用文案,连续四届广告流行语金句奖评审,多本畅销书作家。现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同时在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任教“广告策划与创意”课程。并曾任Acer数字艺术中心特约文案创意、诚品文案奖评审、南瀛奖动画类评审、董氏基金会大学筑梦计划决选评审、TWNIC第五届网页设计大赛决选评审委员、“创意与创业”座谈会与会人。2004年《数字时代》杂志选为台湾百大创意人之一。2006年天下远见文化事业群之《30杂志》选为创意达人之一。除此之外,她38岁游历过38个国家;7年写了26部书;创意励志书两岸疯狂热印40多次,广告书在台湾再版37次;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一天阅读一本书,一天看一部电影;每年要举行100多场讲座……因为她横跨广告、创意、心灵、教育、旅行、美食、网络、建筑等领域,人们用一个新词来定位她——创意生活家。

最新评论:

来自LEE-DO!:上一次买李欣频的书还是我大四的时候,一次性买了她的《广告拜物教》《诚品副作用》《十四堂人生创意课》,看完一遍后最喜欢的还是这本有着我比较抵触的书名的《十四堂人生创意课》(又是人生,又是创意的,这两个词实在听得腻了)。
   转眼两年过去了,《十四堂人生创意课》二都出来了,着急的买下了。
   关注李欣频是因为广告,大家都夸它文案写的好,华文广告圈里出书的女人不多,我那时就知道两个,一个是陈伦洁莹(它的书我在图书馆翻到了),还有个就是李欣频。
   虽然这本书的副标题是推翻李欣频的创意学,但是书里的很多方法和第一本并不完全抵触。大概书名的意思也就是说,恩,李欣频是李欣频,是独立的,可以建立,可以推倒。
   李欣频的书包含的信息量总是很大,它在书中提到的好多电影,书籍我都没看过,我会随手就豆瓣一下她看过的,然后有兴趣的就做个记号。
   她的生活状态和态度是最让我喜欢的,但是有时我在想,她的很多方法是不是太刻意了一些,“睡觉前当自己死了一次”,“每天看一本书”,“看电影的时候以不同的角度都看一遍”,好累啊,似乎总觉得少了随意和洒脱,我可以上厕所的时候翻她的书,也可以翘个二郎腿泡杯茶看她的书,有得看过就忘,但是随手一翻又有新的感觉。
   人生啊创意的,别人都会写一大堆,升到一个程度又一个程度,但是我还是喜欢李欣频写的这本,比较通俗易懂,比赖声川那本来说相对很浅显些。
   看得永远是别人的,如何内化成自己的,看造化了。
   心灵类书籍有时是毒药,每个人都喜欢温暖积极向上。
   李欣频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些,至少她成功了。
  
   当当买到了她的书,如果在北京的(万达CBD附近工作的),我可以把这本书(1和2我都有)借给你看,或者大家一块儿交换书看。

来自爷爷的孙女儿:刚看完一部研究精神病电的视剧《仁心解码》,然后打开这本书想找些灵感,怎么的不得不说,第一篇给我的感觉——李欣频有人格分裂?!是我看电视剧看傻了,还是真的,等看完这本书再说。
  
  【51種物戀】德瓦/著。大塊文化
  朋友推薦的一本好書。一本很有趣的哲學讀物。
  對我來說。我愛這本書隱喻的表現。象徵式的文案寫作。
  與「拔一跟頭髮,在幻想的森林中漫步」這本書同作者。
  漫步那本書是將哲學溶在日常生活中體驗。
  物戀這本書則是走進事物,在從事物走出。
  我還沒看完。就急著先將此書的摘要片段分享給大家。
  我個人偏好的讀物是這種文案式書寫方式。
  將文字視為一門藝術,閱讀自己喜歡的文章更是一種享受。
  
  -----以下為書中擷取片段-----
  
  「迴紋針」象徵倫理、在「洗衣機」裡從事一場靈魂遷徙、經由「垃圾桶」體認到世界的未來、有點伊比鳩魯味道的「行李箱」禁慾哲學、「電視」普及與暴動式微之間是否有關係、「吸塵器」是耍詭計的獸性事物、對世界而言,我們的皮膚可能就是一種「平底鍋」、「床」其實是一艘太空船,航行在兩個世界之間、用「開瓶器」打開瓶蓋就等於砍下一個頭……
  
  碗
  碗並非處於靜態,它可以翻轉,可以倒空,可以用手送到嘴邊,可以拿開。無須多說便可體會到碗帶給人的信賴感,出自本能而強烈。這是種形體上的信賴,立刻可以感知。碗幾乎都有著手的大小、胃的容量。《西藏度亡經》──西藏版的《死者之書》──將誦經或做法事的長短定為「一餐飯的時間」,便是意喻著:一個胃的時間,一碗的時間。
  
  鑰匙——门内门外的控制权
  鑰匙要想活,就得能開、能關,能提供通路,也能收回,至於通往何處無所謂:房子、保險箱、衣櫥、車子、辦公室。所有的鑰匙,無論是黃銅或是鋼製,是鐵或是鋁製,都有同一種濃縮的力量:能放行,能守護園地。它們隨身帶著門的控制權。假如沒有一模一樣的鑰匙,誰也無法開或關。
  
  太陽眼鏡
  試著想像一下──讓兩名女子並列,一人身著伊斯蘭傳統服飾,另一人則是全身赤裸戴著太陽眼鏡。伊斯蘭傳統打扮的女子,基本上全身包得緊密,甚至蒙著臉,只露出了眼睛。而全身赤裸的女子卻只有眼睛得以避開他人的目光。你認為這兩人哪一個藏得比較好?
  
  抽屜
  一個空間裡面怎麼還能有一個空間?一個保留地,一個二號世界,嵌進了平常的世界裡。有了第二個宇宙,接著又有一個,然後還有一個,只要有多少個抽屜,就有多少個宇宙預留在已知的宇宙裡。
  
  床
  十分特別,充滿了象徵意義,充滿了情感、回憶與未來:我們在此出生與死亡,在此做愛,在此作夢,在此休養,在此流淚,在此病倒。生命中所有的時刻都在這有限的空間中發生。然而當我們從外界操控、觀看時,這也不過就是一件東西罷了。
  
  垃圾桶
  丟棄後的事物依然還是事物,不會改變。我們決定將它們棄置之後,便以為它們被消滅了。這並不正確。你跟我一樣清楚,它們變差了。的確,它們或是失去光澤,或是撕得粉碎,或是發了霉。但它們依然並列共存著。
  
  雨傘——携带式的屋顶,量身定左的天空
  它最大的好處是:自私。雨傘構成了一個只屬於自己、可以移動並量身訂做的天空。而這種自私卻被視為正當、無害、正常,這種例子十分罕見。是否因為雨傘的發明者夠仁慈,才會將人類與其同類隔離開來呢?他是否知道人就是人的一場雨呢?
  
  遥控器——可以隔空展现思绪万能,心想事成的巫术工具

 

 

来源: 豆瓣网   作者: 李欣频    编辑: 张彬

 相关稿件
秀洲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