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人物秀  >  最美秀洲人
方月萍:让离退休党员永葆青春活力
2019年7月5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撰文 李卓 赵晨

——讲述高照人自己的故事(四)

  这两天,高照街道正青春党支部30名机关退休党员没有闲着,“学习党章抄写誓词”活动正如火如荼举行。活动中,各党员严肃认真、一笔一划、一字一句抄写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誓言,使自己在书写中学习,在书写中提升,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

  退休,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避不开的词汇。但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共产党员退而不休、干了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总是不言苦,用夕阳的余晖谱写共产党员本色永不变的动人赞歌。作为正青春党支部书记,方月萍就是其中的一位。

  “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党员,在社区中还是应该约束自己、带领群众,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退休干部方月萍曾是单位的业务骨干,退休后的她同样是个热心肠,积极助力社区工作的开展。

  据方月萍介绍,目前,正青春党支部共有党员30余名,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年纪最大的超过80岁。如何更好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作用?今年4月,高照街道以秀清社区为试点,建立正青春党支部,进一步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基层基础,打通党建的“最后一公里”,从而实现“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

  自成立以来,正青春党支部秉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根据每一位离退休干部的身体状况、空闲时间、志愿服务意愿等来参加活动,力所能及、各有所长地发挥作用。“通过为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搭建一个开展活动、发挥正能量的平台,从而更好地助力社区建设发展,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在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逐步形成‘组织关系在单位、活动奉献在社区’的党建新机制。”方月萍说。

  生活中的方月萍也是个乐于奉献、热爱生活的人。她不仅组织发起了“在同一片蓝天下——南湖妈妈献爱心”活动,并在她的推动下,成立“南湖妈妈”爱心结对品牌,把更多的“母爱”带给新居民子女。爱好丰富的她,还是嘉兴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最近,她又迷上了合唱,正忙着排练准备演出。

  在方月萍看来,共产党员没有退休一说,应是生命不息,为民服务不止。接下来,正青春党支部将组织开展摄影培训、沙龙分享、唱红歌等活动,同时也将充分挖掘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经验、优势、特长,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真正发挥“智囊团”的积极作用,让离退休干部永葆青春活力。

标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