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新闻网专题-“五年蝶变”回眸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秀洲新闻网 | 返回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听新闻 | 玩转秀洲 | 直通秀洲 | 画乡风采 | 小村官在线 | 新居民之家 | 曝 书 亭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编者按:走在“十一五”末,我们回首凝望。五年来,在这块瑰丽的土地上,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从“人居”走向“宜居”,我们感受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五年来,在这块瑰丽的土地上,用“转型”实现着“赶超”,我们见证着传统产业的提升和新兴产业的集聚;五年来,在这块瑰丽的土地上,从“送文化”转向“种文化”,我们享受着从骨子里散发出的文化的馨香……要问这五年的变化,在这块土地上工作生活着的新老秀洲人,有很多很多话,说也说不完。

展望“十二五”,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没有豪言壮语。“现代田园新秀洲”,是目标,也是方向。城在田里,田在园中,出门入市,归来卸甲。这抹淡淡水墨描绘出的理想中的秀洲,让每一个都市人从心底里神往。

2010年即将过去,2011年正在走来。在这新旧交替的时刻,我们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为此,本网推出《五年蝶变》系列报道,用我们的视角,带你看看过去,畅想将来……

江南·摩尔:崛起“新商圈”写就禾城商业新传奇

现在,提起江南·摩尔,嘉兴人都不会陌生。它似乎已经成了嘉兴城西的一个坐标。然而在五年前,提起江南·摩尔,更多的声音是质疑……

文化之泉涌动秀洲 田园画卷越来越美

将文化工作与经济工作一起抓,让老百姓既“富了口袋”又“富了脑袋”,既享受到了经济发展的成果,又在日渐富足的文化精神生活中如沐春风 ……

新老居民一家亲 新居民“融合工程”暖意弥漫

从“外来人员”到“新居民”,称谓的变化预示的是城市日益上升的温度,彰显的是一种发展的眼光,彰显的是一种可持续的战略。 ……

从块状经济腾飞管窥秀洲传统产业五年转型再升级

在市场压力和政府推力之下,王江泾纺织企业开始“思变”,在困境中勇谋新路,以“自变”适应“外变”王江泾镇……

核心中的核心—浙江科技孵化城(嘉兴)创势腾飞

为进一步打造创业创新高地,孵化城于去年出台了种子资金等相关专项资金,于2010年8月开始全面落实孵化城种子资金专项政策……

创新引领发展 秀洲用“大”字做足“新”文章

五年间,从名不见经传的几家能源企业,到新能源新材料新光源产业集群初显,眼下,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11.5%……

农业转型“旋律”更动人 都市型农业迈出新步伐

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用现代经营形式推进农业,用现代创意理念引领农业,打造农业内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

筑“暖巢”引“金凤” 全力建设现代田园新秀洲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引来“凤凰”在这绿荫环绕的“上海后花园”绣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在“人才强区”的嘹亮号角下,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

让农民感受城市 秀洲城乡一体化绘出和谐美景

“梅园景色更有声,瞬时凝雪报春晖。两岸柳树舞婆娑,白云清波锦如织。”《南梅村之歌》里唱的,正是此情此景。……

残疾人事业:打开生命另一扇窗 一抹坚韧的美丽

秀洲区一系列政策措施相继出台,加大对残疾人扶持力度,推动以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基本生活救助和权益保障为主要内容的政策……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