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秀洲扫黑除恶“亮剑”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
2019年7月16日 10: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韩 超

深挖线索 形成合力 源头管控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院联系,通过研究《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政策规定,全面掌握全区不动产抵押登记背后的民间借贷情况。

  “‘套路贷’往往打着民间借贷的幌子,具有很强的迷惑性和隐蔽性,危害巨大,已成为黑恶势力的一种犯罪手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此,他们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对外窗口,利用LED大型显示屏进行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了解打击黑恶势力的基础法律知识。

  荡涤黑恶,方可伸张社会正义;守护幸福,群众才能舒心安宁。今年是扫黑除恶攻坚年,为深入推进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深入排查,循线深挖线索,定期分析研究,多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据了解,按照《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做好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重点排查土地出让、土地征收征用、矿产资源、土地整治、执法监察、其他(规划、林业、不动产登记等)。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对六大重点领域的业务条线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深挖问题背后的涉黑涉恶情况。目前,排查出的线索,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中,同时,分局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配合区扫黑办妥善处理相关部门转来的信访举报案件。

  为让拳头打得狠、打得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将扫黑除恶的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注重源头治理管控,深入研究土地整治承包工程中的转包现象、征地拆迁中的强制施工现象、土地和规划行政审批中的关联性等问题,并发挥好村级土地民主管理制度,用好村级土地管理民主决策和公开公示制度,严格市场准入资格审查制度,严把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的关键环节,斩断黑恶势力渗透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

  扫黑除恶既是治乱的大事,也是关乎百姓“钱袋子”“米袋子”“菜篮子”,赖以生存“蓝天净土”的民生之事,需要自上而下地推动与压实,更需要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共同打击黑恶势力、挖掘黑恶线索。为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广泛发动宣传,让扫黑除恶宣传形成燎原之势。接下来,分局还将聚焦自然资源和规划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以“零容忍”的态度,将扫黑除恶的触角深入到各业务领域、延伸至村(社区),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打击的压倒性态势。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