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年4月16日 12: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通知》精神和中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突出重点、依法严惩,坚决落实“五个方面走在前列”“五个绝不允许”要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在全省前列。市委书记鲁俊专门作出批示,市领导孙贤龙、金志、鲍九生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平安嘉兴建设,对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进打黑除恶斗争,黑恶势力犯罪得到有效遏制,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得到了省委书记车俊的批示肯定。这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在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鲁俊的批示。他指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消除社会毒瘤,是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最直接、最有力的回应。孙贤龙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新时期践行红船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对红船铁军的重大考验,以更坚定的决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二要以更大的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做到发现线索最全面,打击惩处最严厉,深挖彻查最坚决,发动群众最广泛。第三要以更健全的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快速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合力。第四要以更严格的执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狠抓办案质量,准确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确保将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第五要以最佳的效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实现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建强基层组织的有机结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第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壮大正面宣传声势,以更有力的保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金志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提出工作要求,南湖区委政法委等9家基层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