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短信助推网上消防安全自查活动开展
2011年2月14日 17:05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蔡燕平

  

网上消防安全自查活动平台

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告知学生家长

    为了方便广大网民开展网上消防安全自查和中小学生绘制家庭逃生图、填写“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及网上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等消防实践活动,总队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安全应急教育网开发了网上消防安全自查辅助平台。随着各地自查活动如火如荼开展进行,秀洲大队借力此次网上消防安全自查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利用多种途径普及群众消防安全常识,帮助家庭成员了解家庭消防安全状况,自省家庭消防安全环境,学会火灾逃生自救常识等,力争在全区形成一个学消防、知消防、用消防的良好氛围。

  自收到总队开展网上消防安全自查活动的通知起,秀洲大队专程到区教育局,与教育局领导取得联系,向全区学校下发关于开展网上消防安全自查活动的通知,并在年底的全区校长会议上作了强调。但是由于当前正值学生放寒假之际,在学生放假前,学校老师虽已对学生作了网上消防安全自查活动的布置,但是取得的成效并不明显。为了更好地让全家一起开展活动,督促学生完成消防安全自查活动,秀洲大队利用春节假期与各学校再次取得联系,利用学校的“校务通”与每位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全区43400名学生家长都收到了“各位家长您好,为了您和您家人的消防安全,请各位家长和您的孩子一起,利用寒假时间登陆网上消防安全自查辅助平台(http://www.safetree.com.cn/119/2)按照自己和家庭成员的日常生活习惯,完成消防安全自查表,检查您的家庭消防状况并选择您家庭适合的户型图绘制家庭消防逃生路线图(秀洲区消防大队)”字样的短信。

  自短信发出以后,在学生家长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并得到了每位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参与家庭网上自查的人数节节攀升。从学校得到的反馈消息中显示:学生家长对这类全家互动,让学生自己动手学习基本常识的方法很欢迎。在完成20题的消防安全自查表后,他们可以清楚、明白地知道自己家庭中的消防安全状况,对平时不注意的消防安全死角有了一个重新的审视。在知道自己有可能生活在一个存在巨大消防安全隐患的环境中后,在今后的生活中就会加以注意、避免。另外,各家庭还主动购买灭火器、逃生绳、呼吸器等家庭必要的消防器材以备不时之需。

  秀洲大队不仅在学生中大力宣传网上消防安全自查活动,同时也积极拓展社会单位开展自查活动,大队利用日常消防宣传、业务通知积累建立起来的QQ群发布网上消防安全自查活动的通知,呼吁各社会单位参与并落实单位员工参与自查活动,并及时做好反馈。截止2月14日10点40分,秀洲区参与自查人数已达到22747人,暂居嘉兴市第一。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