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进博会让我们 和全球行业领军企业接上了头”
2019年11月7日 09: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张好富

  昨天下午,第三届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作为本届“进博会”我市重点参加的5场专场活动之一,我市共有28家外贸企业、7家外资企业参与对接,2个高质量外资项目签约落户。

  对接会上,有来自97家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领域的国际知名企业的191位高管来到现场。这些高管中,亚太及全球层面高管占比25.6%。浙江乌镇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元涛说:“这样的高峰对接会为企业创造了宝贵的机会,让我们能够跟全球行业领军企业接上头,这是我参会的最大收获。”

  搭建平台扩大高端“朋友圈”

  与郑元涛对接的是三花亚威科集团,他觉得这个配对非常给力。据介绍,浙江乌镇街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属企业。而三花亚威科集团的外方则是德国老牌家用电器核心部件制造商——亚威科集团。亚威科集团在全球家电控制器领域拥有绝对优势。郑元涛说:“我们希望能够结合中电科的芯片技术与三花亚威科集团就智慧电器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换作平时也很难跟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接洽,省内通过进博会搭建好了平台,对企业来说真是太好了。”

  平湖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而德国的汽车工业全球知名。昨天的对接会上,平湖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也和德国工商大会上海办事处接上了头。协会负责人吴一峰说,对接中,双方都希望今后能通过相互协作,扩大组织影响力,并为相关企业提供更多、更大的帮助。“我们希望着重在汽车行业技术以及供应商渠道等方面能与德方建立更多、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

  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实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此次对接会涉及世界500强、行业隐形冠军、领军企业和欧洲数字经济初创企业、“独角兽”企业等,涵盖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大数据、工业4.0、环保、金融科技、高端设备制造、媒体、数字经济战略规划咨询等多个行业领域。对接会积极引导中外方企业在技术贸易、咨询服务、远程医疗和金融保险等方面展开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承接“溢出效应”紧锣密鼓招商

  在活动第二阶段的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环节,我市有两个项目上台签约,分别是落户嘉兴港区的香港普克鲁胺抗癌新药项目和落户海宁尖山新区管委会的智能互联照明项目,两个项目合计总投资3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互联照明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投资方是全球最大照明企业——昕诺飞。昕诺飞方面表示,之所以选择投资海宁尖山新区,主要看重该区域所具备的三大显著优势:杭州湾健全的产业链分布、尖山新区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海宁务实高效的服务、良好投资环境和富有前瞻性的产业规划,这些都让昕诺飞对项目落户海宁充满信心。

  高效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我市全程开展驻会招商工作,成立嘉兴市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驻会招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组和7个专业招商组;同时成立9个地方招商小组,在进博会期间开展驻会招商工作。以嘉善为例,其突出做法是美麟集团合作招商专门成立了“5+1”招商小组,同时充分利用嘉善县国际创新中心“近水楼台”优势,在虹桥世界中心成立专门的办公室负责招商相关工作。海盐县也借进博会之机在沪召开中国核电城高质量外资推介会,与法国法马通、法国威兰以及瑞典知名核能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标签:进博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