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从“跑一次”到“帮你办” 秀洲着力打造 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便民模式
2019年11月5日 09: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杜春燕

  近日,嘉欣西电产业园的工作人员来到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申请办理项目一期配电房的不动产登记证。该企业送来的资料尚有个别不齐全,为了落实“三服务”工作,真正方便群众,工作人员对审批件进行了“容缺受理”,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盯准重点、难点、问题点,牢固树立为民理念,通过在分中心设立不动产登记营商服务区、开辟企业绿色通道、“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现在的办证速度真的太快了!”近日,秀洲区某企业负责人李先生来办理企业不动产登记的相关手续,让他惊喜的是,交完申请资料后,在助企联络员的帮助下当场就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这下,他们企业能早早投产了,了却了他的一桩心事。

  据悉,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在“标准地”土地首次登记和涉企抵押登记“即时办结”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增加涉企业务专职审核人员,实现各项业务“即时办结”。今年初以来,已实现不动产登记“即时办结”20512件。

  同时,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充分利用“一证通”平台,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对于可以通过“一证通”平台调取的材料,不再由办事群众重复提供;对于可以通过部门间流转的材料,由分中心直接提取,不再要求企业提交,从而进一步压缩申请材料。目前,平均收件材料数已从原先的10件,缩减为4件。

  提起不动产登记业务,不少市民都会感到头疼。像房产抵押、二手房交易等相关业务,在以前往往要在金融机构、登记机构和行政服务中心“多头跑”,一两个月都未必能办完所有手续。如今,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推行“不动产登记+互联网+金融”服务,加强政银协作,推进不动产抵押贷款预登记业务协同办理,将抵押登记前移至银行,由银行工作人员开展预受理工作,实现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还探索建立不动产网上办事大厅,试行上线“网上办理系统”,首推不动产预告登记、一手房转移登记“全程网上办”,实现不动产登记“跑零次”。

  变“群众跑”为“政府帮着跑”。为全面提升服务质效,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还推出“蓝色帮办”服务,设置9个“帮办服务”窗口,由帮办专员提供全事项“综合受理、全程帮办、跟踪服务”,填写表单、复印材料、解答疑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无偿服务。同时,后台审核人员也将办公地点前移,从原先的办公室搬到前台,和“帮办专员”面对面,有效提升审核速度和审核质量。

  下一步,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将持续创新工作机制、服务方式,着力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真正将提质增效、便民利民落到实处,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秀洲速度”和“秀洲温度”。

标签: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