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四好农村路”展示周活动昨启动 秀洲加大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步伐
2019年11月5日 09: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王曦东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建设康庄大道,助力乡村振兴。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我家门前那条路”主题活动要求,昨天上午,秀洲区“四好农村路”展示周活动在王江泾镇长虹公园启动。本次活动的举行,旨在回顾农村交通运输的变迁,展示新时代农村公路发展取得的成绩。本次活动从11月4日开始至11月10日结束,为期7天。

  活动现场,秀洲区对前期参加“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的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摄影作品展,并徒步领略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长虹桥,一起见证时代的变迁。记者了解到,展示周活动期间,秀洲区将分别举办以运河乡情、家乡味道、悠游秀洲、农民画乡、秀洲有“鲤”、智慧物流、志愿活动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江南水乡特色的“四好农村路”。

  据悉,国家交通运输部举办的“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主要围绕“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展开,旨在向全国展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经过前期集中评审和实地核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核定秀洲区为全省第三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这也标志着秀洲区“四好农村路”实现跨越式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得到提升。

  如今,正值秋高气爽的好时节,秀洲区的“四好农村路”阡陌纵横,与乡村的田园风光相映成趣,绘就了一幅生机勃勃的乡村风景画卷。行驶在油黎公路上,碧水蓝天,清风徐徐,令人心醉。作为省级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油黎公路是浙北通往苏南的重要通道,北接黎里古镇,南通南湖景区,全场20.2公里。公路串联了麟湖省级湿地公园、长虹桥、莲泗荡风景区等自然人文风景,连接了“中国青鱼之乡”“田藕之乡”王江泾镇和“中国菱乡”油车港镇。

  近年来,秀洲区始终坚持交通优先,大力推进城乡路网建设,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前提和重要支撑。2004年,秀洲区在全省率先实现“双百”建设目标,等级公路通村率100%,路面硬化率100%。2014年以来,秀洲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决策部署,开展两轮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实施县道新改建52公里,乡村道改造提升550公里,桥梁改造333座,公路亮化220公里,公路网百平方公里密度从170提升到205。

  “四好农村路”既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也是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的必由之路,更是农村社会安定、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下一步,秀洲区将以本次“四好农村路”展示周活动为新的起点,加大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步伐,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支撑,为人民持续增收铺宽道路,让“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

  

标签:“四好农村路”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