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又一顶尖人才项目签约落户
2019年10月25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耿俪洳区委报道组朱琴燕

在智慧康复医学与工程领域共建科技创新平台

  昨天下午,长三角(嘉兴)智慧康复医学与工程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秀洲区举行。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秀洲区领导吴燕、王永法、沈凤兴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秀洲区坚持创新发展和人才强区战略,按照“六个一”项目盯引实施方案,以全市唯一的国家高新区——秀洲国家高新区为依托,以地方主导产业为切入点,新引进落户了一批与国内外知名院所、顶尖人才团队共建的科技创新平台,新引进顶尖人才数位居全市首位。

  此次签约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的长三角(嘉兴)智慧康复医学与工程研究院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玠领衔。刘玠,信息工程及工程管理专家,中国金属学会冶金人工智能技术分会主任,长期从事智能制造、数学模型及人工智能创新型应用的研究与开发,主持参加多项国家重大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其院士团队中多数骨干人员曾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际专业康复机构学习,拥有先进的国际化康复理念与专业的前沿康复治疗技术。

  据了解,签约成立后,研究院将以科研项目成果为载体,与国际科研(大学)研究机构、知名企业联合,建设国内领先的康复医学工程临床研究实验与转化中心,推动临床康复高端设备的研发及数字化、信息化、标准化康复系统及平台的研究与应用,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养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培养更多国际化康复医学和生物工程的复合型高端应用型人才。

  区委书记吴燕表示,康复医学是人类医学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现代科学技术进步的结果。享受优质的康复医疗服务是人民获得幸福感的重要保障。此次刘玠院士领衔的长三角(嘉兴)智慧康复医学与工程研究院的签约落户,不仅将为康复医学插上智慧翅膀,更将切实促进全区智慧医疗产业的成长和发展。相信在刘玠院士领衔和研究院主导下,智慧康复医学与工程研究将在秀洲区取得跨越式、迭代式发展。秀洲区也将积极支持研究院建设,以建设一个研究院、成立一个理事会、开辟一个办公场地的“1+N”模式推进智慧康复医学与工程研究在秀洲大地开创无限发展可能。

标签: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