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闻G起舞 拥抱未来
2019年10月18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评论记者 汪 莹

  世界互联网即将进入“乌镇时间”,嘉兴也昂首迈入5G时代。日前,全国首款5G自动微公交量产车亮相乌镇,将在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日正式“开跑”。每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都是高精尖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集中登场的时刻,今年,乌镇景区和镇区将首次实现5G网络全覆盖,更让我们对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充满期待。

  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世界互联网大会也一年比一年精彩,一届比一届新颖。去年“微信小程序”风头正劲,如今“钉钉神器”横扫天下;去年还在为华为的“昇腾310芯片”欣喜,今天已在领略华为搭载的“鸿蒙”系统,在为阿里“含光800”一举成为全球最强AI推理芯片而惊奇;去年还在展望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今天吉利等自主汽车品牌已经妥妥地领到了首批长三角区域无人驾驶测试牌照;去年乌镇还在憧憬5G全覆盖,如今5G已经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标配……可以预见,当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期而至,乌镇呈现给世界的,必将是一幅5G勾勒出来的崭新图景。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人们之所以如此关注5G,原因就在于,5G不仅是一场互联网技术革命,也是关联众多领域的产业革命,更指向社会重大变革。作为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5G将推动传统行业转型、数字经济创新,成为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内的发展新引擎。也正因此,世界各国和顶尖企业竞相争夺5G控制权,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宁波等长三角城市也在跑步进入5G时代。

  自从6年前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闻G起舞”便成为嘉兴追梦奔跑的新常态:和杭州、宁波、温州一起成为全国第一批5G商用城市,全球首例;今年底将实现市本级主城区、乌镇镇区和县(市)重点区域5G信号全覆盖,全市5G基站建设数量超1000个;出台《嘉兴市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到2021年,全市5G及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进入长三角地区5G发展的“第一方阵”;5G在重点领域的应用也走在全省前列,无人驾驶、远程医疗将走进寻常百姓家……可以说,正是一个生态环境优良、网络建设领先、应用场景丰富、产业特色鲜明的5G新城,让嘉兴有信心和底气,担当起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论道”地、分享地、实践地。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是“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截至10月15日,已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和企业确定参加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微软、高通、思科、苹果、英特尔、亚马逊、阿里、腾讯、华为……没有一个顶级的互联网企业愿意缺席这场盛宴,正是因为大家都知道,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5G应用,打开的将是通向未来的大门,谁都不愿意放过闻G起舞、拥抱未来的发展机会。

  年年盛宴,岁岁更新。更新的是成果,也是未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开幕之际,让我们相约乌镇,携手共赴一场互联网科技的盛宴,拥抱更加惊喜、更加美好的未来。

标签:5G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