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嘉兴首站开讲
2019年10月12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昨天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嘉兴站)首站在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举行,来自全省不同地区的7名宣讲员现场为国网嘉兴供电公司职工带来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微党课。

  “短短十几年,三林村从当初负债600万元的贫困村,一跃成为如今村固定资产达4500万元的‘全国文明村’。这些蝶变和成绩,得益于‘拼命三郎’——村书记沈炳奎的坚守和努力”;

  “上世纪60年代,我的父亲是电力公司的一名线路工。1974年,海盐唯一一条35KV电力命脉线停电检修,为了让全县人民早日用上电,父亲所在的工作班连续5天吃住在工地上,而他更是爬上了电杆一呆就是十几个小时,渴了就用绳子从地面吊一瓶水喝、饿了就咬一口冷粽子……出‘无我’之力,而不求‘有我’之名,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

  “在维和的一年时间里,这样的考验不胜枚举。但我们始终把国旗挺在胸前,把使命扛在肩上。因为我们知道,祖国在关心着我们,全世界都在注视着我们,我们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形象!”

  ……

  活动现场,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见微知著、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宣讲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活泼的语言和充满正能量的表达,将“身边人”“身边事”同“新时代”“新思想”相融合,寓理论和思考于故事中,富有感染力的宣讲让在场观众深受触动,赢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听讲让自己切切实实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下来将把收获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以崭新澎湃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征程,努力为国网浙江省供电公司加快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现代能源互联网企业、嘉兴市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走过的第10个年头。当前,正值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办方从历届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中甄选出31名优秀代表,组建“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场所,让更多基层的党员群众近距离接受优秀党课教育,以送党课下基层的方式,使浙江党的理论与政策宣讲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地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嘉兴站),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南湖革命纪念馆、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清社区文化家园承办。

  今天,巡讲活动还将走进秀清社区文化家园和南湖革命纪念馆。

标签:党课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