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大型民族舞剧《孔子》 在禾城上演
2019年9月23日 09: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昨天晚上,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在我市上演。市领导张兵、刘冬生、高玲慧等与广大嘉兴市民一同观看了演出。

  舞剧《孔子》始于《问》(序幕)而终于《乐》(尾声),中间的四幕戏分别是《乱世》《绝粮》《大同》和《仁殇》,讲述了孔子周游列国的历史故事。该剧从孔子参政进谏、周游列国、危困绝粮、弦歌幽兰、晚年归鲁、修改《诗经》、撰写《春秋》、制礼作乐等情节,生动再现了孔子历尽千辛万苦、人间悲凉,从凡人成为圣人的一生。

  舞剧《孔子》中既有中国传统歌舞形式的铺垫,又融合了很多现代舞和民族舞。它以曼妙的舞姿、动听的音乐、华美的服饰、绚丽的舞台效果,演绎出了春秋时代的气韵,舞出了一场孔子的心灵呐喊,传递着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为嘉兴观众奉上了一场华美的艺术盛宴。

  据了解,舞剧《孔子》被《纽约时报》誉为“中国的文化名片”,自2013年首演以来,已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版图上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如今已经演出300余场。舞剧《孔子》的总导演孔德辛是一位嘉兴姑娘,她说:“《孔子》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来到嘉兴,也是为国庆献礼。”

标签:孔子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