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繁荣都市文化 打造公共文化品牌
2019年9月23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通讯员 顾陈丽

2019嘉兴市社区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举行

  动感的歌舞表演、深情的人文朗诵、萌味十足的机器人互动……9月20日晚,“我的祖国我的‘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嘉兴市社区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第十六届“畅想新城”都市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秀湖东舞台举行。

  本次活动由嘉兴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秀洲区委宣传部、新城街道办事处、南湖晚报联合承办。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寻味秀洲之美,繁荣秀洲群众文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构建美好和谐社会。

  当天,在由新城街道“秀湖新韵”艺术团青年舞蹈队带来的集体舞蹈《山灵》中,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9年秀洲区第三届群众舞蹈大赛金奖作品,该舞蹈将秀洲的生态之美融入其中,缥缈的舞姿、空灵的旋律不禁令人陶醉其中。随后,戏曲《我爱嘉兴好风光》、朗诵《长虹运河赋》、民乐合奏《我的祖国》等节目相继上演,或气势昂扬,或文韵隽永,在充分展现大美秀洲面貌的同时,也点燃了台下观众的热情,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据悉,2019嘉兴市社区文化艺术节自今年8月开幕以来,已在全市成功举办4场大型文艺演出,吸引了近千名群众演员热情参与,近4万人次在现场观看演出,起到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而“畅想新城”都市文化艺术节则是新城街道的文化金名片,自2003年启动以来,打造了“新城故事”“百姓微舞台”“新城好声音”等一系列特色精品活动,在全街道倡导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新城街道高度重视街道文化建设,除了组织群文活动、打造精品文化工程外,社区文化阵地的建设同样风生水起。今年底,社区文化家园、农村文化礼堂将实现街道全覆盖。同时,位于九里路、集街道综合文化站与智慧书房于一体的文化活动中心也将在年底前启用,各类文化场所的全面覆盖将有力推动居民生活健康向上、城市文化繁荣发展。

  文化是城市发展软实力。发展都市文化,是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也是广大居民文明素质的综合体现。“今后,我们将始终秉持人民艺术为人民这个根本方向,进一步强化文化阵地建设,推进文艺精品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讲好故事、唱响旋律、展示自信。”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公共文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