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19对新人昨天“与国同庆·缘定秀洲”
2019年9月20日 10: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柯 燕

崇尚婚事简办传递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昨天上午,由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共同举办的“与国同庆·缘定秀洲”集体婚礼在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的“锦秀良园”户外颁证厅举行。19对盛装打扮的新人,在9月19日这个谐音“就要久”这一特殊日子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仪式。

  11号新郎小陈表示,虽然在家已经举办过仪式,但是这样的集体婚礼机会很难得,而且在国庆节前夕更有纪念意义。“电视里看过别人参加,今天轮到自己感觉很有创意。”17号新娘小施说,“我们年轻人不爱繁文缛节,像这种简单而有意义的形式最好。”

  双手接过由相关领导颁发的集体婚礼证书,每对新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往后余生,一举一动,都是承诺”“白头的不只有雪景,还有我和你”“躲得过初一,躲不过你”……新人们向彼此说着一句句或深情或俏皮的结婚誓言。

  接着,新人们互相交换“爱的礼物”,一同放飞“爱的气球”。省、市、区的“最美家庭”代表和金婚、钻石婚夫妇代表通过短片的形式,向新人们传授如何经营好小家庭的“秘诀”,并送上诚挚的祝福。整场集体婚礼流程虽然简单,却充满庄严的仪式感,洋溢着浓浓的幸福感。

  颁证仪式结束后,19对夫妇乘坐“爱的花车”绕秀湖一圈,并在秀湖畔留下了“爱的纪念”合影。为办好这次集体婚礼,区民政局提前链接了专业婚纱摄影公司资源,19位新娘的婚纱以及记录每对新人幸福瞬间的摄影、摄像全部免费,每对新人获赠12寸相册一本以及所有电子照片。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婚典礼对每个人而言都是人生大事,从过去的大操大办到如今的简约温馨,破除陋习、移风易俗的理念正在逐步深入人心。特别是短片里的6对夫妇,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如何经营好家庭,能给新人们很多启发。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集体婚礼,就是要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展示秀洲区广大青年传承文明、追求绿色的生活方式。

  全新的秀洲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建成后,打造了全省首个户外颁证厅,主打“森系风”的场地没有奢华的布置,而是采用铁艺、干花、塑胶等可循环利用建材为主的设计理念,将整个场地布置得既清新又浪漫。这里已成为展现秀洲青年婚事简办新风尚的窗口。

  

标签: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