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本地“野生”猕猴桃上市
2019年9月17日 08:55 来源: 许建红

  金秋送爽,硕果压枝。这两天,新塍本地的猕猴桃进入最佳采摘期。由于是仿野生种植,深受市民欢迎。

  走进位于新塍镇思古桥村的红庵里生态农业猕猴桃基地,只见棚内杂草丛生,藤蔓上一个个黄绿色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或四五个簇拥在一起,或七八个成一字型排开,样子十分可人。不过,这些个猕猴桃个头要比正常的小,而且大小不是很均匀。“我们这个是仿野生的理念种出来,用有机肥、菜饼的,所以大小比一般的要偏小点。”基地负责人邱新民说。

  就是这个小个头的类似于“野生”猕猴桃成为顾客青睐的卖点。小许特地赶到基地来采摘,一方面想来体验下农耕文化,另一方面就是冲着这个猕猴桃的品质好。“这边的猕猴桃绿色无公害,小孩吃得放心。”小许说。

  红庵里现种植了13亩猕猴桃,有红心和黄心两个品种,由于种植过程中不使用任何促进果子生长发育的生物剂,上市时间比普通的要晚一个星期。虽然果子小+上市晚,但基地根本不担心销量。“很好卖的,吃上去甜度还可以,有点鲜味的,都喜欢来买的,回头客很多的,都是看中我们那个无公害的。”邱新民告诉记者。

  基地的猕猴桃中秋期间正好上市,一直持续到月底基本结束。目前市场价每斤在30元。红心猕猴桃是一种可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水果,果肉细嫩、香气浓郁、口感香甜清爽、营养丰富。

标签:猕猴桃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