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启动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9年9月17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 钰 通讯员 姜益中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昨天上午,我市在嘉兴学院举行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禾穗计划”网信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通过推进网信人才学科理论与实战演练相结合,旨在提升全市网络安全人才的储备。来自嘉兴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专家作了网络安全主题演讲。

  记者了解到,2019年嘉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主题活动从9月16日持续至22日,活动内容包括网络安全校园行、网络安全科普展、主题日活动、线上挑战答题、网络安全实地检查、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网络安全培训会、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网络安全进基层等,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广泛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学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标准,在全社会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开展网络安全工作不是要减缓信息化发展的速度,更不是要开信息化发展的倒车,而是要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发展的水平。今年是“项目攻坚推进年”和“营商环境建设年”,我市将通过网络安全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等一系列宣传普及活动,加快形成有利于网络安全产业良性发展的市场环境。支持网络安全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进一步落实“首位战略”,加强网络安全区域合作,通过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沪杭等地更多网络安全科研成果落户嘉兴、服务嘉兴。

  根据我市相关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对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和防护技能的迫切需求,坚定不移地以人民利益为中心,自始至终贯彻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线上线下一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

标签: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