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举行红色研学体验教育活动
2019年9月16日 09: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冯 炜

39组家庭一起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情怀

秀洲区举行红色研学体验教育活动

  9月15日,一场主题为“结队联学,与国同梦”的红色研学体验教育活动在秀洲举行。39组家庭通过这场特殊的红色研学之旅近距离感受秀洲的历史文化,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情怀。

  本次红色研学体验教育活动分成两条路线。一条路线为:米科国防科普文化馆—曝书亭—王店镇庆丰村;一条路线是:新塍古镇的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新塍镇潘家浜村。研学的成员们走进位于王店镇的米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间5000平方米的仓库内。这里陈列的歼击机、直升机、坦克、军用汽车、高射炮等老式装备摆成一排,仓库南边区域停着几十辆不同年代的老爷车,整个仓库就像一个“军事博物馆”。

  其中不乏一些见证历史的藏物,如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代滑翔机,第一代军用运输机运-5,第一代亚音速、超音速战机,抗美援朝中战勋累累的T-34坦克。“这些展品就像是历史文物,带着前来参观的青少年回到过去的岁月。”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聆听解说的过程中,加深对新中国历史的了解,油然而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接着,一行人又来到位于王店镇广平路南端的朱彝尊故居。越过院门,曝书亭、水轩、荷池、曲桥、娱老轩、潜采堂、六峰亭等景观一一呈现。在园内,青少年们仿佛回到数百年前,园内书香阵阵,江南文豪大家的风采如在眼前。线路的最后一站来到庆丰村。这个颇有复古之风的现代特色新农村崇尚礼仪,村内不定期举办“祭孔”“成人礼”“读书礼”等一系列活动,在活动中体验状元文化。

  “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是展现嘉兴地方革命历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馆成立于2001年,位于新塍镇,193幅图文资料、23件实物,系统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在嘉兴地区的重要活动。”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另外一队研学成员走进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饶有兴趣地参观图片和实物,了解红色文化。

  在潘家浜村,如景区一样美丽的村庄更是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这种边游边学的方式能让我们更立体地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研学成员们纷纷表示。

  红色研学游是传承红色文化的生动课堂,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红色研学游在“育新人”,尤其是在青少年传承发扬红色精神和提升能力素质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让孩子们重温革命历史,更能让青少年们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他们在学习中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标签:研学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