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不动产登记工作彰显 “秀洲效率”和“秀洲速度”
2019年9月16日 09:2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许 枫

  “现在的办证速度真是太快了!”近日,秀洲区某企业负责人李先生到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办理企业不动产登记的相关手续,让他惊喜的是,企业交完申请资料后,在助企联络员的帮助下当场就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这下,他们企业能早早投产了,了却了他的一桩心事。

  据了解,以前企业要申请不动产登记证,需要去住建等部门调取相关资料,并到第三方领取房屋测绘报告、营业执照等各种材料。企业如果第一次办理,往往会摸不着头脑。如今,助企联络员会事前提供咨询服务、事中简化登记流程、事后进行跟踪回访,保障企业在窗口办证各环节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打造最优的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今年初以来,秀洲区通过在分中心设立不动产登记营商服务区,开辟企业绿色通道,实施“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彰显“秀洲效率”和“秀洲速度”。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全面压缩业务办理时限,实现全业务“即时办结”。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又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增加涉企业务专职审核人员,保证各项业务“即时办结”,大大缩短了企业办理业务的时间和手续。截至目前,已实现不动产登记“即时办结”13149件。

  走进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只见一个个身着蓝色马甲的工作人员分外热心,他们和办事群众“肩并肩”,帮忙整理材料、复印资料、填写表格,帮忙“跑腿”并解答疑难,自这项“蓝色帮办”服务推出后,群众纷纷叫好。据悉,目前,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共设置9个“帮办服务”窗口,由帮办专员提供全事项“综合受理、全程帮办、跟踪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无偿服务。同时,后台审核人员也将办公地点前移,从原先的办公室搬到了前台,和“蓝色帮办”专员面对面,有效提升了审核速度和审核质量。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才能少跑腿。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充分利用“一证通”平台,对于可以通过“一证通”平台调取的材料,不再由办事群众重复提供,对于可以通过部门间流转的材料,由分中心直接提取,也不再要求企业提交,从而进一步压缩申请材料。目前,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材料数已从之前的10件缩减为4件。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下一步,秀洲区将严格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创新工作机制、服务方式,真正将提质增效、便民利民落到实处,构建亲商、安商、惠商的优质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标签: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