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9月12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俞佳 董峰炎

  芝麻丸子、笋干老鸭煲、金玉满堂彩、红烧鳗鱼……近日,“百家盛宴展厨艺邻里和谐秀家风”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高照街道秀清社区举行。

  这些特色菜肴都是秀清社区居民和商家的拿手好菜,都是精心烹制。赴宴的“家人们”欢聚于此,唠着家常,其乐融融。本次活动共收到了近100道各式菜品、甜品,丰盛的美食饱含着邻里之间浓浓的情谊,大家一边品尝美味菜肴,一边畅叙邻里情感,洋溢着浓郁的“家”的味道。

  中秋的气息已经弥漫,秀洲区传统文化味道越来越浓。秀洲区积极挖掘中秋文化内涵、思想精华和时代价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节日主题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感受、认同和喜爱秀洲的传统文化、历史内涵。日前,秀洲区正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民俗味。

  中秋月饼成为自家餐桌和走亲访友必不可少的一款传统美味。随着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市民渴望吃到无添加、低糖健康的月饼,自制月饼应运而生,无需排长队,简单又美味。9月10日,油车港镇古窦泾村文化礼堂结合“我们的家园·庆中秋”主题,举办制作冰皮月饼活动。

  在村文化礼堂,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做月饼的材料。揉粉、做馅、定型……现场气氛非常热闹,中间还穿插了多个趣味小游戏。活动过后,村委会又将月饼送往村内的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送上节日的问候。

  中秋活动离不开文艺演出。前不久,王店镇凤珍村文化礼堂开展“王店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送戏下乡”巡演活动,舞蹈、戏曲、小品、快板……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婉转悠扬的旋律将观众带进了一个个如梦如幻的视听场景。活动现场,凤珍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给在场的村民发放月饼,提前送去一份节日问候和祝福。接下来,秀洲区各镇、街道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中秋晚会,以艺术的形态展示团圆、和谐、美满的主题。

  据了解,“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分为传统民俗、群众性文化、送温暖献爱心和志愿服务等内容。在传统民俗活动中,中秋做月饼、品月饼必不可少。各镇、街道也积极组织开展迎中秋做月饼活动。结合实际,秀洲区充分挖掘中秋节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文化资源,精心设计节日活动载体,引导人们感受传统、亲近传统。

  群众性文化活动中,秀洲区组织发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以中秋为主题,开展中华经典诵读、诗歌朗诵、征文比赛等文化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汲取优秀文化的营养。在送温暖献爱心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为重点,大力开展扶老助残、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精神抚慰、生活照料、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士等弱势群体共话中秋,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让他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标签:中秋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