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秀湖集团打造助力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2019年9月5日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叶雯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

  吊车高耸,卡车穿梭,工人挥汗作业……走进中国商飞客户服务训练基地项目(一期)施工现场,每到一处都是火热的施工场面。工地围栏上,“双保共建”的工作制度分外醒目,与工人们紧张有序的作业场面相得益彰。

  作为秀洲区的重点国资集团,秀湖集团积极承接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开发建设任务,持续推进了一批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如何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探索有效履职的方法手段呢?“让党建带着重大项目跑起来。”秀湖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越是这样的重大项目,越需要凝聚不忘初心的战斗力,越需要强有力的党建引领。

  为加快项目推进,今年上半年,秀湖集团以中国商飞客户服务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双保共建”为试点,探索出“以党建为引领的双保共建”的经验,在工地建起红色项目工地,并制定了联席会制度,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延伸到重大项目建设中,进一步督促参建各方履职尽责、密切协作,实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展党建共建,以“党建·融·重大项目”提升工程,发掘一条党建促经济发展的良性生长路径。

  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国资主业建设中的先锋引领作用,秀湖集团积极打造“党建·融·国资铁军”队伍,针对工作一线部门拟定了“五好明星党员”的评分标准,即在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好、岗位业绩好、服务群众好、履行义务好等方面进行考核评选活动,树标杆、做表率,全面打造“忠诚担当、廉洁规范、专业活力”的国资铁军队伍,加快推进国资改革高质量发展。

  “持续激发国企发展活力,党建工作大有作为。”据秀湖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以来,秀湖集团致力将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服务集团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加强体质机制建设上,秀湖集团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一岗双责”党建工作格局,将党组织工作深化到基层支部;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建立健全集团公司管理机构、内设机构设置;严格党员管理制度,逐步规范集团党支部建设。

  在提升组织凝聚力上,秀湖集团深化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生动党建活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活动,组建了歌颂中国共产党合唱队,在“七一”期间进行了演出。同时,积极推进党建带群团工作,发挥好群团组织在群众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党建活动的核心价值向群团活动延伸。

  下一步,秀湖集团将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融·双保共建”这一工作机制,依托商飞、捷威等重大项目,有效集聚党员力量,确保项目建设合规、项目生产安全、员工自律廉洁,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同时,秀湖集团将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汇聚起推动企业再兴再壮再发展的强大合力,助力秀洲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标签:秀湖集团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