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开展中秋节前大检查 营造放心消费市场环境
2019年9月4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徐 伟 马丁伟 沈 都

  近日,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等应季食品开始进入旺销期。为确保市民吃上放心安全食品,营造放心消费节日市场环境,秀洲区提前部署,多管齐下开展了节前市场大检查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烘烤食品店等为重点,集中检查了产品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查看了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情况,坚决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同时,详细检查了月饼等的标签、合格证、保质期与生产日期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严防“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区市场监管部门还专门开展了月饼生产企业、作坊专项检查,主要对企业、作坊的经营范围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操作人员是否有健康证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主体资格不合法、无证无照从事食品加工行为的责令立即整改或予以取缔关停。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还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制度,以确保每个批次的产品能够从食材来源、生产过程、销售去向做到有据可查有源可溯。

  记者获悉,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区大部分月饼生产企业都能够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生产中严格按流程规范操作,但也有个别企业存在生产车间凌乱、功能区混乱现象。对于出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了现场整改。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将积极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预警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畅通12315投诉热线,确保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标签: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