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综合执法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
2019年8月26日 09: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夏 静

  推动城市管理由粗放式向“绣花式”精细管控转变

  连日来,在九里路、大德路以及洪兴路殷秀大桥下,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的队员们陆续对该路段违规设置的广告进行拆除。

  城市,是生活的载体;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市容环境的重要内容,拆除户外广告牌是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三大”攻坚战之一,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工作,全面助力城市品质提升“三大”攻坚战。

  为了推进户外广告整治和违法建筑整治,打造城市风景线,维护城市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户外广告和违法建筑排摸。重点对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等区域的户外广告设置情况进行清查,全面摸清整治区域内各类违法违规户外广告的类型和数量。同时,对侵占城市道路、公共广场、消防通道,影响城市景观的违法建筑、违法搭建物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违法建筑面积清、位置清、用途清、业主身份清。

  秩序乱象整治是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三大”攻坚战之一,秀洲区以“乱开车、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开挖、乱竖牌、乱张贴、乱晾晒、乱抛洒、乱种菜、乱排放、乱放养”12乱治理为重点,坚持将“严”字贯穿城市管理工作始终,从严惩治城市管理违法行为,有效解决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乱停车方面,实行“城警联动”,推动开展机动车停车秩序百日攻坚行动,有效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在乱摆摊方面,全区上下统一开展流动摊点集中整治,运用取缔、疏导、规范、严管等措施,全面清理各类流动摊点。

  为提高中心城市管理效能,秀洲区扎实开展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一方面,将街道区域划分为24个单元网格,由街道班子领导担任网格长,重点负责网格内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和市政养护、城市家具设施维护等管理;另一方面,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落实城市管理层级责任制,划分市容秩序管理单位网格,配置落实城市管理人员。全区上下通过建立巡查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处置、结果反馈、协调联动、跟踪督办、监督考核等机制,进一步推动实现“全覆盖、无缝隙、制度化、精细化”的管理目标。

  充分发挥智慧城管作用,推动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秀洲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智慧城管民生实事项目,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有力推动城市管理由粗放式集中整治向“绣花式”精细管控转变。如利用150路立杆监控和2路高空天眼,可对跨门营业、占道经营、乱停车等进行实时监控,并及时向执法队员推送信息,立查立改。利用电子定位地图将经过审批的道路开挖、占用以及工程渣土运输等一一纳入平台,建立审批信息电子台账,进一步加强对非法施工、非法运输抛洒的监督。通过建立城市管理大数据库,着力提升全区精准施策、精细治理城市环境的能力。

标签:中心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