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将于8月20日发放中秋蚕种
2019年8月15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李 民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获悉,秀洲区中秋蚕种将于8月20日发种,发种日期与去年相同,发种量明显减少。目前秀洲区已订中秋蚕种295张,同比减少200.5张,减少40.5%。

  中秋蚕饲养的时间迟早,关系到中秋茧的优质高产与晚秋蚕的饲养日期。据悉,今年秀洲区中秋蚕种大幅减少主要受劳力因素、茧价因素、环境因素、蚕室因素等影响。其中,今年秀洲区春茧茧价每担(50公斤)1800元左右,同比下降200元左右。这样的茧价离蚕农的期望值有较大的差距。此外,由于其他农作物种植的大幅增加,导致使用农药品种繁多,对蚕区养蚕安全带来很大影响。

  秀洲区相关部门也提醒广大蚕农,中秋蚕种即将发放,要抓紧做好饲养的准备工作,将饲养中秋蚕的蚕室蚕具进行清洗,在此基础上做好消毒工作;灵活抓好以防治桑螟为主的桑园害虫防治、开沟排水等桑园管理工作;经常注意自家的桑园不被农药污染,经常观察周边作物治虫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

标签:蚕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