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第九届中国(洪合)毛衫文化节暨金秋毛衫采购节开幕
2019年8月9日 08: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走智能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时尚产业之路

  昨天上午,第九届中国(洪合)毛衫文化节暨金秋毛衫采购节开幕。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以及全国有关商会、联盟、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区委书记吴炳芳在致辞时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我们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协同合作的有效平台,是我们践行全市首位战略、落实区委“135”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我们共享国家战略红利的有力抓手。区领导黎宪威、高海忠等出席活动。

  洪合镇是中国毛衫名镇,“洪合毛衫”历经40年的产业发展,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近年来,洪合镇紧紧围绕目标定位,加快推进毛衫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改造提升纺织等传统产业,深入开展“互联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一系列行动,全镇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呈现出经济发展提速增效、市场商贸活跃繁荣、区域品牌影响扩大、人居社会和谐稳定的喜人局面。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洪合镇迎来了百年未遇的发展机遇。“洪合将以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建设为契机,发展壮大智慧物流产业,努力打造成为秀洲区扩大对外开放、参与国内外竞争、承接高端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进一步助力毛衫产业转型提升。”洪合镇党委书记阮春锋表示。

  据介绍,本届毛衫文化节以“源启洪合·链动未来”为主题,同期还举办了“构筑电商发展新动能”——洪合毛衫新零售千人培训计划启动仪式暨首期专题培训、“价值提升与生态创新”——2019洪合毛衫供应链和服务机构推介会、洪合毛衫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美丽洪合”文艺晚会、“加强产业对接促进区域合作”2019百团千人采购对接会等相关系列活动。

  吴炳芳表示,近年来,我们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转型升级,加强科技创新,全力推动毛衫产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洪合镇近年来一手抓“机器人+”,推进产业升级、产品创新;一手抓“互联网+”,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全面构建了从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市场销售到物流配送的完整产业链,成功打造了洪合镇毛衫区域品牌,有力推动了毛衫产业由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

  吴炳芳强调,为抢抓机遇、争当全市首位战略排头兵,区委提出了“135”工作部署,将全力打造“联接世界的现代空港枢纽地”,加快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建设,认真做好“机场+”文章,发展好临空经济,加快毛衫等特色产业“走出去”步伐。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区域合作、市场合作,加快推动政策集成、人才集中、资源集聚、项目集合,将毛衫产业打造成为壮大秀洲时尚产业的重要支撑、展示秀洲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成效的重要窗口、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开幕式上,洪合镇人民政府分别与北京服装学院材料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基地项目》协议,与中纺联流通分会签订《洪合毛衫新零售千人培训计划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网联毛衫汇有限公司与天津王顶堤商贸城、河北沧州明珠国际服饰产业特色小镇、安徽白马服装城和杭州中纺中心合作签约;中纺联流通分会与嘉兴乐福时尚产业园签订共建“中国时尚产业(长三角)流通研究院”协议。洪合镇还发布了未来五年的毛针织产业发展规划,接下来,洪合镇将积极打造成为具有较高专业化、智能化、品牌化、国际化、时尚化的“现代毛针织特色产业集群”和“商贸物流强镇”。

标签:毛衫文化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