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党政代表团在沙雅县考察
2019年8月9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始终带着“沿海对大漠的情怀、绿叶对根的情谊”做好对口援建

  昨天,市党政代表团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并举行了嘉兴·沙雅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暨沙雅嘉兴产业园“交钥匙”仪式和对口支援资金捐赠仪式。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参加考察及座谈。阿克苏地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邓选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洪国良,沙雅县委书记秦研科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在听取了沙雅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后,张兵说,嘉兴和沙雅虽相隔千山万水,但多年的对口支援使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我们对沙雅十分牵挂,这次我们带着475万嘉兴人民的深情厚谊来沙雅县走亲戚,感到特别亲切,感受到了“暖暖一家人,浓浓手足情”的温暖。

  张兵说,近年来,沙雅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推动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令人赞叹,经济发展成绩令人钦佩,生态建设成效令人鼓舞,民生改善力度令人感动。

  在简要介绍了嘉兴的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张兵说,没有新疆的稳定,就没有全国大局的稳定;没有新疆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的全面小康。自2010年6月确定我们两地对口帮扶关系开始,我们就把对口支援沙雅县作为嘉兴的光荣任务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持真心真意支援,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下一步,我们将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好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带着“沿海对大漠的情怀、绿叶对根的情谊”,继续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援疆力度,与沙雅携手同行,在产业帮扶、脱贫攻坚、民生事业、党的建设上加强合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我们进一步携起手来,深化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进手足之情、兄弟之谊,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协调发展。

  座谈会后,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沙雅县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该公司由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是嘉兴市援疆指挥部招引的产业项目,致力于推进棉花全产业链的机械化作业,产品深受当地农户欢迎,供不应求。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初来此创办企业,初心就是为了把广大农民从辛苦的采棉工作中解放出来,让农民有尊严地从事农业生产。张兵称赞企业负责人深怀为民情怀,心中充满大爱,深耕新疆创业十年,并坚定不移地持续投入研发,充分彰显了“红船精神”。张兵说,在对口援建工作中,产业是最长远、最根本的,而产业援建关键就是要有优秀企业家参与。

  此外,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沙雅县城南小学,这是第九批嘉兴对口援建的首个“交钥匙”项目,已于去年9月投入使用。

标签:沙雅县考察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