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江南摩尔商圈综合整治提升规划出炉
2019年8月6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陈惠琴

四大功能区块将全面提档升级

  作为嘉兴市都市化进程的标志性商业项目,开业于2006年的江南摩尔可谓融入了一代秀洲人的记忆。记者昨天从秀洲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办了解到,随着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推进,近日,江南摩尔商圈综合提升整治规划基本编制完成,适应嘉兴市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名城的打造,四大功能区块将全面提档升级。

  据介绍,江南摩尔商圈四大功能区块分别为区政府广场、江南摩尔、中央景观绿化带和秀洲公园。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计划于今年9月中旬开工,2020年年底前结束。根据计划,在对区政府广场的整治提升中,地下将建设一层停车库,面积约为1.28万平方米,可停车460辆,并与江南摩尔停车库连通。地面广场铺装将统一色调,取消停车位,增加林荫休闲、停留空间等,最终还路于民、还道于车。

  江南摩尔区块是此次整治提升的重点内容。改造中,针对目前摩尔平台上的游乐设施相对比较陈旧又不符合品质城市要求的现状,游乐设施将全部进行清理并打造成绿色的屋顶花园,营造干净整洁、开敞大气的绿地视觉效果;针对目前东街、西街走廊区域及夹层内部采光差、缺乏商业活力的现象,将局部打开天井增加采光,打造阳光、可停留的商业空间。

  同时,针对江南摩尔北入口广场停车较为混乱的现状,将取消入口沿线停车位,全部引入地下停车场,并在广场上增加绿化,打造对外形象展示界面;江南摩尔各建筑外立面零散的形象也将改变,通过在建筑外立面加盖一层轻质的穿孔板,统一规划店招店牌及广告牌的位置,形成干净明快的立面,打造简洁大气、极具现代感的大型购物中心形象。根据整治计划,江南摩尔地下演艺广场也将进行提升,并打造一条从北贯穿到目前摩天轮位置的地下通道。

  在对中央景观绿化带的整治提升中,针对目前景观绿化带与周边地块较为孤立、通达性差的现状,改造中将取消地面停车场,增设城市休闲带,满足周边地块人群多种活动的空间需求。

  现在的秀洲公园只有南北两个出入口,市民进出不是很方便。对此,在整治提升中将拆除公园周边全部栅栏,并进一步扩大水域面积,在水面上增设栈桥,丰富水岸线,增加水生植物。江南摩尔的标志性建筑摩天轮也将被移到公园靠近目前的北入口处,并升级为无辐式摩天轮。

  目前秀洲公园内的党群服务中心和原婚姻登记处建筑将被改造成全天候对外开放的城市驿站,内设自动售卖机、市民之窗、微波炉、自动饮水机、图书阅览、母婴室等功能,打造一个“热了可以纳凉,冷了可以取暖,渴了可以喝水,累了可以休息”的供市民和游客休憩的场所。

  据悉,目前,江南摩尔部分小餐饮、小饮品等商家正在有序清退,一些临时建筑和设施也在进行拆除,以便为下一步综合提升整治打下扎实基础。

标签:中心城市品质提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