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带队督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19年8月2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昨天上午,根据统一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赴南湖区新嘉街道、七星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国华,嘉兴海关、嘉兴银行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刘冬生一行首先赴新嘉街道电子社区,实地检查风清云都小区垃圾分类情况。据了解,新嘉街道全域推进“四分法”,建设1个高标准小区和1条商业示范街,进一步深化五大行动,夯实四个环节体系建设。以“节日+”为基础,以“队伍+”为主力,以“项目+”为突破,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从“知道要分类”转变为“知道怎么分”,从“知道很重要”转变为“自己要参与”。风清云都被列入省级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引进了智能化设备,相关做法获得督导组肯定。

  随后,刘冬生一行赴七星街道湘城社区嘉城绿都合欢苑、湘湖社区湘景苑,详细了解小区垃圾分类情况。同时,还座谈听取了南湖区、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相关市级联系责任单位也提出了服务指导意见建议。据了解,湘家荡区域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负责,组建专项考评小组,高标准制定考核办法,加大专项投入力度。截至今年7月底,除省级示范小区创建外,完成所有主体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刘冬生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从不习惯逐步向习惯、规范、标准、常态转变的工作,分类也是从不分向粗分、细分、标分不断发展。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起步早、覆盖面广,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对照督导项目清单要求,应该说,两个街道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刘冬生强调,要围绕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下一步,一要提高认识、领导带头。街道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抓好“工作圈”和“生活圈”的垃圾分类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全力推进。街道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好,做到人心聚起来、垃圾分出来;三要翻开上篇、做好下篇。南湖区要继续巩固原有工作成果,重点在建筑、园林、固废等方面垃圾处置上实现更大突破,做到抓点作样、以点带面、全面覆盖。同时,人大也将围绕垃圾分类需求,针对我市处置能力建设实际,有序推动地方立法工作。

标签:生活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