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杭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2019年7月25日 09: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杭嘉携手一体化 共谱发展新篇章

杭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率杭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嘉兴考察。两地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并签订了《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公共服务、综合交通、文化旅游一体化以及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合作协议。嘉兴市领导张兵、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徐淼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杭州市领导于跃敏、佟桂莉、许明、戴建平、刘国洪、张振丰、柯吉欣、陈永良等参加考察和座谈。

  在座谈会上,周江勇说,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也是浙江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近年来,嘉兴主动参与上海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建设,不断放大嘉兴在区域一体化中的叠加效应,取得了可喜成绩。嘉兴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的大力度,聚力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的大手笔值得我们学习。当前,杭州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努力当好全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希望两市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化交流合作,推动重大规划有机联动,深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推进公共服务深度对接,着力谋划实施杭嘉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携手谱写协同发展新篇章。

  张兵说,杭州一直都是嘉兴的老大哥、好邻居,是包括嘉兴在内的杭州都市圈的龙头,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是嘉兴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当前,嘉兴正坚定不移地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首位战略,努力当好全省接轨上海的“桥头堡”、承接上海辐射的“门户”,通过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国际化品质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活力开放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地,把嘉兴建设成为长三角城市群、杭州湾北岸强劲活跃的璀璨明珠。我们将学习杭州在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打造、生态环境保护、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不断推进杭嘉一体化发展。希望两市加强在规划共绘、交通互联、产业互融、文旅合作、绿色共保、民生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在一体化道路上携手并进、加速奔跑,共同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嘉兴期间,杭州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盐官旅游开发合作项目、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园等。

标签:党政代表团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