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专项行动”助力王江泾打赢交通安全大会战
2019年5月17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沈宇伟 严伟超

  昨天上午,记者在王江泾嘉塍线附近看到,工人们正在路口加装爆闪灯、警示桩以及让行指示牌;在镇区多个路口,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交通文明劝导的身影;在王江泾省际卡点,交警中队对来往运输车进行现场检查……如今,在王江泾镇,随着“四大专项行动”的开展实施,交通安全大会战又掀起了一股新浪潮。

  为进一步深化“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行动工作,从5月起至12月31日,王江泾在全镇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交通隐患大整治”“文明出行大劝导”“现场执法大严查”四大专项行动,力争通过8个月的时间,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控制事故总量,全力以赴打赢交通安全大会战这场硬仗。

  如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王江泾镇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专项行动。通过集中力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三进”活动(进村、进企、进校),壮大宣传员队伍,整合网格员力量,实施精准化宣传、点对点教育。组织全镇企事业单位安全员进行交通安全宣讲培训,企业服务中心入企督促职工做好电动车反光条张贴、上下班安全头盔佩戴工作。

  道路交通风险隐患整治是交通安全大会战中的重要一环。今年年初以来,王江泾镇对辖区多条道路实施了隐患大排查,全面治理交通安全隐患。在此次“交通隐患大整治”中,王江泾镇全面压实路长制工作责任,采取周报、通报、会商、督查等形式,抓住定期巡查和限期整改两大抓手,统筹推进四个“第一时间”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巡查、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

  针对电动车佩戴头盔情况反复的现状,在此次“现场执法大严查”专项行动中,王江泾在全镇设置7个电动车安全驾驶检查点,对未按要求出行的电动车一律实施扣车,引导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片观看。同时继续高频度开展酒驾违法行为查处,对酒驾违法行为“零容忍”“零放过”。试点实行交通违法人员企业通报制。

  此外,连日来,王江泾镇还积极开展“文明出行大劝导”专项行动。组织发动全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协管员等对镇主干道15个路口进行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活动。通过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行为及时劝阻,对电动车驾驶员未戴头盔、未张贴反光条、走机动车道等行为及时纠正,在斑马线前向机动车驾驶员倡议礼让行人,从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交通安全事关“平安秀洲”建设,也是“三服务”活动中服务群众的具体践行。接下来,王江泾镇还将围绕《交通安全大会战“四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分三个阶段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突出主题重点,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交通安全大会战向纵深推进,促进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交通安全大会战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