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公路做好交通安全设施维护和公路绿化提升文章
2019年5月17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撰文 姜颍洁 陈小平 赵晨

 

 

 

 

  如今,行驶在秀洲区域内,一条条美丽的“风情走廊”已经随处可见。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路两边绿油油的草坪冒出了新芽,乔木、灌木错落有致,色彩亮丽。“畅、亮、洁、美、绿、安”的农村公路网在秀洲逐渐形成。

  在保障顺畅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加强公路出行安全?如何提升居民出行的满意度?如何增强司乘人员在交通出行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针对这些问题,近日,秀洲区公路管理部门从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维护和公路绿化方面做文章,当好公路的“化妆师”,让行人走在路上,美在眼里,舒在心上。

  保障“安全感”

  加强交安设施维护

  为了让居民有良好的出行环境,近日,秀洲区公路部门继续强化交通安全设施的检查、维修和保养等工作,通过及时更新、增设交通安全标志标牌,补刷痕迹不明显的标线,更换路上破损窨井等。

  据悉,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公路部门累计开展安全检查18次,出动巡查人员120余人次,主要检查施工单位现场作业是否规范、日常绿化修剪及交通安全设施维护是否到位等;累计更换警告、禁令、指示、诱导等标志标牌38块,更新增设警示桩150根,修复护栏104米,修复立柱11根,防阻块34个,更换防撞互通9个;完成嘉海公路、嘉洛公路、新盛公路、建濮公路等漆划标线1488平方米;完成秀洲区公路安全设施日常排查工作,共计检查桥梁953座。

  除了常规的日常养护工作,近日,秀洲区2019年县级以上公路交通设施提升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此次交通安全设施专项维护工程涉及G320国道、S202省道、嘉海公路、桐乡大道、洛油公路、余王公路等秀洲辖区县道及以上公路。主要实施内容为对不规范路口进行封闭、桥头跳车整治、市级事故多发点段治理、G320国道(新塍塘桥到杭州塘桥)亮化、隐患路口渠化、交通安全设施(临时措施五个一工程)完善等。项目计划投资1992万元,建设工期为5个月,目前已完成招标投标工作,计划5月份开始施工。

  要问起司机师傅开车最怕什么,十之八九他们会答“最害怕旁边的运输车,从他们旁边开过的时候心里都要慌一下。”为了加强行车的“安全感”,公路路政人员联合警务人员开展精准治超,针对超限运输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以“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为重点,秀洲区公路交通部门依托S202省道嘉兴王江泾超限运输检测站,联合辖区内交警、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形成路警联合治超长效机制,以超限检测站点为依托,开展每月不少于5次的路警联合执法,根据超限超载车辆通行的实际情况或随机选取治超工作地点,实行24小时轮班检查制度。截至3月末,共投入路政执法人员186人次,检查车辆150辆,查处29辆,卸载超载货物547.88吨,卸载率100%,有力地震慑了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运输不法车主,打击了超限运输车辆企图逃避处罚的侥幸心理,净化了全区道路运输环境。

  “利剑出鞘,铁拳护航,公路人也是秀洲铁军中强有力的一员。在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的关键时期,我们公路人也要立足岗位,打造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区公路部门路政人员说。

  保障“高颜值”

  绿化补植扮靓公路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在320国道和嘉湖公路部分路段的两侧绿化带上,十多名公路养护工人挥锹培土,干的热火朝天。近日,秀洲区春季公路绿化工作启动,作为其中重要一项,松土工作率先展开。

  绿化工作主要包括将枯(死)枝、杂(高)草彻底清理;将倾斜苗木加以扶正;并加强草坪和色块的修剪,清理地块内当地农户私自种植的农作物;针对积水路段疏通沟渠,对已种植树木进行常规修枝;同时对部分空缺路段有针对性的进行苗木补植,对部分经常性空秃缺损的中分带绿化段考虑进行品种更换,以球形植物搭配草坪的形式来代替常规色块,提高植物的存活率和道路的美观性。

  据了解,此次绿化补植主要在嘉湖公路、新盛公路、G320国道两边的绿化带上开展实施,拟投入资金75万元。其中,G320书带草27000平方米,葱兰4000平方米,红花醡浆草740平方米;新盛线红花醡浆草1100平方米,葱兰110平方米;嘉湖公路书带草470平方米,红叶石楠3500平方米,海桐球1240颗。

  “公部部门积极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公路边上的绿化补植工作,助力森林城市、森林乡村的建设,努力做到公路边上四季常绿,季季有花,为发展绿色经济和建设秀洲大花园增添助力。”关于绿化补植,区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道路通而百业兴。接下来,秀洲区将以补短板、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以大投入促进大建设,加强工程、养护、路政、治超站等部门团结协作,助推“四好农村路”建设,保障辖区公路的畅、安、舒、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提供交通公路保障。

  

  图片由秀洲区公路管理局提供

标签:公路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