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掀起警示教育月活动热潮
2019年5月15日 09:1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通讯员 嘉纪宣

“九个一”陆续展开

  利用工作之余收看廉政宣传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展……今年5月,嘉兴各地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得热热闹闹。记者昨天从市纪委、市监委获悉,为响应上级号召,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防范化解重大政治风险,加快建设清廉嘉兴,今年5月正是我市的警示教育月,以“九个一”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月活动陆续展开。

  据了解,结合嘉兴实际的“九个一”活动,主要包括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参观活动、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摄制一批警示教育片、开设一批警示教育专栏、汇编一本忏悔录、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组织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培训、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批清廉文化推进活动。

  本周,市四套班子领导将带头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展,并在下周相关会议上,集中观看省纪委拍摄的《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专题片。我市各地各单位也将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分批到省法纪教育基地或省内其他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并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市纪委、市监委将全面盘点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选取各个层面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警示动漫片,通俗浅显地剖析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件,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同时,整理汇编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供各地各单位在警示教育活动中有针对性地使用,使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市纪委、市监委的“南湖清风”网站上,还将推出“警钟长鸣”专栏,用好用活本地教材,剖析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还原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等典型违纪违法事实,进一步强化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以案说德。全市媒体将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以专栏、访谈、纪录片等形式,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氛围。

  根据部署,我市还将把警示教育列入各级党校的必修课,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倡导全市各地各单位班子成员轮流上廉课,推动警示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将通过组织党风廉政专题培训、廉政集体谈话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理想信念、宗旨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强化党性锻炼,筑牢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基础。

  我市各地各单位要围绕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领域的重大风险,开展一次排查工作,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规范运行,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腐败风险。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红脸、出汗”,对照我市已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当前,第五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大展正在桐乡紧锣密鼓准备中,前期系列活动已经颇有社会影响力。接下去,我市各地还将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嘉兴名人清廉家风家训、嘉兴监察御史文化等挖掘和传承,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推进活动,全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崇廉尚洁的社会环境。

标签:警示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