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以“平安家庭”为抓手推动妇联改革
2019年4月19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叶 缨

夯实基础维权、强化源头维权、推进社会维权……

秀洲以“平安家庭”为抓手推动妇联改革

  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公交车开动后请不要随意走动,乘坐自动扶梯时应紧抓扶手……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全区“平安家庭”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回顾交通安全形势,开展交通警示教育,聆听反家暴工作讲座。

  家庭是最小的社会细胞,只有家庭平安了,社会才会平安。而维权工作是妇联的基本职能,是妇联组织服务群众的基石,“平安家庭”建设则是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妇联改革中必须加强的工作。记者从区“平安家庭”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通过群团改革,目前秀洲区已经完成了各级妇联专兼挂、执委力量扩大的任务,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力量,意味着妇女维权的力量有了较大改善,维权工作有了更多专业人士和热心人士的参与。在帮助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帮助解决妇女群众的特殊困难的同时,也提升了妇联的影响力、认可度和满意度。

  近年来,秀洲区各级妇联围绕“平家家庭”工作开展了妇女法治宣传、家庭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良好家风促进、特殊家庭帮扶等一系列基础性工作,为“平安秀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平安家庭”建设,不单单是做好反家暴、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等工作,还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正能量。秀洲区将“平安家庭”建设作为妇联家庭工作的综合载体之一,与“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建设结合起来,提升“平安家庭”建设的深度和厚度,更加集聚和凸显妇联优势。

  为全力提高妇联干部促进妇女发展、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的水平,秀洲区以学习“枫桥经验”,推进“三治”落地并加以推广为契机,提高妇联干部依靠法治、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作为妇联干部要更快一步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增强敏锐性,善于在个案中、苗头里发现问题、寻找规律,履行好新时代妇女维权新使命。妇联干部还要善于结合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最多跑一次’等中心热点工作,做好平安家庭工作的谋划。”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还将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妇女法治宣传的有效性、“平家家庭”基础工作等方面上进一步加强,不断夯实基础维权,强化源头维权,推进社会维权,推动妇联改革。

标签:平安家庭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