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世界顶级商用车变速箱项目在嘉兴投产
2019年4月19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 卉

两个世界500强企业强强联手

  两大世界500强企业强强联手在嘉兴经开区打造的新工厂投产,这里要生产全球顶级的商用车变速箱。昨天上午,采埃孚商用车变速箱中国发布暨采埃孚与福田合资工厂投产下线仪式举行。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市委常委、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采埃孚集团首席执行官施艾德,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等参加仪式。

  张兵向采埃孚、北汽集团、福田汽车公司各位高管推介了嘉兴。他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江南文化的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要地,嘉兴正乘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东风,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地,发展的活力很强、机遇很多、潜力很大,是最好的投资创业热土。希望北汽、福田与采埃孚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嘉兴,进一步与嘉兴深化战略合作,把更多的好项目、好产品投放在嘉兴。

  毛宏芳表示,此次下线仪式既是采埃孚、北汽福田与嘉兴三方深化合作的一个阶段性成就,也是各方携手发展、共谋新篇的一个崭新起点。嘉兴市委、市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将始终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推进、企业发展提供好的政策供给、要素供给和服务供给。

  仪式上,采埃孚发布了最新型重型卡车自动挡变速箱产品传胜(TraXon),这意味着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嘉兴)项目正式投产运行。

  据介绍,为了顺应商用车市场中高端化和自动挡化的潮流趋势,两年前,采埃孚牵手中国最大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组建了两家自动变速箱合资公司,在嘉兴建立生产基地,分别生产轻型、中型和重型商用车变速箱。

  合资公司引进采埃孚全新生产线,严格执行采埃孚生产制造标准和流程,提供同步欧洲市场的高质量水平的变速箱产品,满足未来中国市场巨大的中高端需求。嘉兴工厂也是采埃孚商用车变速箱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

  当天发布的传胜(TraXon)是采埃孚第四代重型AMT自动挡变速箱,是目前中国市场上首款成熟的自动变速箱产品,将快速引领中国商用车市场走向自动挡变速箱的道路。

  “让商用车更智能、更安全、更舒适,这是目前技术含量最高的商用车变速箱项目。”采埃孚自动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左萌介绍,采埃孚商用汽车变速箱制造项目是北汽福田长三角产业基地的首期项目,工厂占地380亩,投资额50亿元。当天投产的一期工厂总产能可达40万台/年。未来,项目二期、三期也将在2021年前在嘉兴经开区相继启动。

  据悉,北汽福田采埃孚高端自动变速箱项目2016年11月18日在省人民大会堂完成签约。签约后,在项目方和嘉兴市、嘉兴经开区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得以快速推进。2017年4月,北汽福田和采埃孚完成了两家合资公司的注册,并顺利完成项目开工的各项前期工作。从注册到投产,只用了两年时间。

标签:投产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