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63位“红马甲”上街捡烟头
2019年4月18日 09:03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王卫国

秀洲区“同心盟”

  尽管谷雨未到,离立夏还有近3个星期,但人们已经闻到了初夏的味道。午间的热浪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步伐,昨天下午2时,来自秀洲区20多家各级文明单位的63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作为“同心盟”成员单位的志愿者代表,在新城街道亚都社区准时集合,然后向大润发和江南摩尔两个商圈的周边区域进发。他们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飘动在新城街道辖区的大街小巷。

  这次“益·同行”志愿活动,是秀洲区文明单位共同组建的“同心盟”的一项常年活动内容,由新城街道文明办、新城街道妇联组织承办,活动的主题是“垃圾(烟头)不落地新城更美丽”。志愿者们分成4个小分队沿街分发《规范停车秩序倡议书》《垃圾不落地倡议书》,开展文明劝导、捡拾烟头等垃圾,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人,让城市变得更美。

  据了解,“同心盟”是秀洲区探索区域文明创建的一个崭新载体,于2017年7月1日成立,首批24家成员单位均为秀洲区的各级文明单位,以“同心共建、齐筑文明”为主题,先后组建了文明劝导队、文明宣讲队、文化服务队。由于首批成员单位都属于新城街道辖区,因此具体活动由新城街道文明办负责统筹。

  记者了解到,“同心盟”实行成员单位定期轮值的运行模式,一个季度为一个轮值周期,围绕“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社区、服务民生”确定季度主题活动,排定活动时间、具体内容,负责活动的开展。其他单位根据活动方案,结合单位实际,积极主动参与。据了解,全区“同心盟”工作中心设置在全市首个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社区——新城街道亚都社区,同时打造社区“益·同行”系列品牌项目,截至目前各类活动已开展近百期,参与者非常踊跃。

  捡拾小烟头,促进大文明。昨天下午,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拿上钳子和塑料袋,身体力行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的行为,引来市民啧啧称赞。

标签:同心盟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