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委督查组来我市开展专项督查
2019年4月18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昨天,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带队的省委督查组一行来到我市,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市委书记张兵参加会议并做汇报,市领导刘冬生、徐淼、王马青等参加座谈会。

  李学忠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争先晋位,这是各有关方面在市委领导下各司其职、相互支持的成果。嘉兴市委对人大工作真抓真重视,充分发挥人大在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中的职能作用,结合实际探索出了许多创新做法,工作值得肯定。

  李学忠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工作始终,把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人大工作的首要任务,对照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构筑制度框架、夯实制度基础;要坚持正确导向,对标对表查找自身薄弱环节,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在完善人大制度方面做出更多的“嘉兴贡献”;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在党委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主动、依法履职,把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法定职权落实到位。他最后表示,期待红船起航地不断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张兵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战略和全局的突出位置,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健全完善人大工作机制,统筹协调人大日常工作;全力支持人大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助推发展的参谋服务、法治保障、监督促进和聚心聚力作用;着力营造有利于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加强组织保障、舆论保障、经费保障和基层人大建设,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市上下形成了政通人和、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兵表示,下一步,市委将始终坚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增强履职的实效性和权威性,切实为人大工作提供良好保障,更好地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标签:督查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