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招商选资保持良好势头
2019年4月18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马燕琴   

秀洲国家高新区奋战首季开门红背后①

  近日,秀洲国家高新区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正式出炉,其中招商选资方面表现尤为亮眼。据统计,今年一季度,秀洲国家高新区共完成合同外资2057万美元,同比增长53%;实到外资7173万美元,同比增长34%;内资方面,完成市外内资实到71273万元。招商选资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势头。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今年初以来,围绕秀洲区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的工作部署,作为区域经济发展“主引擎”的秀洲国家高新区突出招大育强选优,围绕高端制造业、航空产业、高端汽配等行业开展重点招商,着力提升招引的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了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坚持招商选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全力建立起广泛的招商网络。通过持续加强与世邦魏理仕、海德惠、上海市嘉兴商会等中介机构及投资咨询机构的紧密联系,开拓中介资源,充分利用其在招商选资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行业带动作用和相关服务作用,积极展开了委托招商;以深圳驻点成立为契机,以有效承接深圳智能制造、3C电子、机器人、功能型总部型等高端制造业及服务业产业转移和扩张为目标开展了针对性招商;认真分析全球利用外资情况,依托已签约欧美项目的影响力,主动拜访其相关配套协作伙伴,拓展欧美潜在客商及项目库,加大欧美招商力度;紧盯上海、杭州等重点区域和大企业,主动开展上门招商,特别是针对目前上海部分地区退二进三情况,抓紧开展了产业转移项目对接,引导智能制造、高端制造产业链向秀洲国家高新区集聚发展。

  依托北科健、上海交大、中节能、中电科智慧园、光伏创新园等现有招商专业平台,秀洲国家高新区积极做好资源整合,结合建设中的高新装备中心二期标准厂房等配套,在招商载体上下大功夫,逐步构筑起网络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配套招商“四位一体”的招商推动模式,深度开发潜在市场,以开拓更多的项目信息渠道。

  良好的政务服务是招商选资的助推器。秀洲国家高新区持续加强服务,深化“店小二”服务模式,以优质服务促进投资环境的改善,做好招商引资各个环节的服务工作,对投资者履行服务的承诺,提高服务的效率。同时对辖区内的入驻企业,加强联系,为企业提供高效、周到、完善的投资服务,增强投资商满意度。通过服务好现有企业,对外形成良好的口碑及形象,为“以商引商”招商成功奠定扎实基础。

  此外,秀洲国家高新区还以会为媒、以展为介,大力开展推介邀约招商工作,主动参加各类行业性会议、专业性展会。并进一步加强招商团队建设,重点围绕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加强对招商人员的培训,以提升招商人员工作业务水平。

  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商选资将继续做好接轨上海工作,依托驻点招商小组、上海机器人行业协会、知名中介及其他机构,重点引进高端外资项目及优质溢出项目。在对深圳招商中转变招商思路,着重引进自主创新型的研发项目、总部项目、上市主体项目等高端核心领域。同时利用好秀洲高新区平台优势,宣传好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和政策力度;打造好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嘉兴市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平台资源,以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两个机器人产业平台为核心载体,带动高端智能制造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标签: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