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建筑领域开展“三严”和“红色工地”创建活动
2019年4月17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李吴芬

  全市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三严”专项行动部署会暨首批“嘉兴市红色工地示范点”授牌仪式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项目现场举行。本次活动主要是动员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广大从业人员,积极投身“三严”专项行动和“红色工地”创建活动,助力打造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和红船圣地、党建高地。

  会上,市建设局下发了《嘉兴市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严查严治严管”专项行动方案》。按照方案要求,通过构建机制、提升标准、严格执法、示范引领,全力改善建筑工地脏、乱、差等现象,努力实现施工现场100%围挡、工地场路100%硬化、工地砂土100%覆盖、运输车辆100%冲净密闭、外脚手架密目式安全网100%安装、拆除工程100%洒水作业。

  本次专项行动将贯穿全年,针对安全生产标准化程度不高、文明施工水平不高、扬尘防治实际效果不理想、行业企业管理体系不健全、行业监管不力等问题,每月组织专家团对各类工地开展交叉检查。市民如发现相关问题,可通过12345市长电话监督举报。

  另外,我市还对10个首批“嘉兴市红色工地示范点”进行了授牌。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43家施工企业参加“红色工地”创建活动,申报并经审核获批授予“红色工地”标牌项目数量达72个,其中64个“红色工地”项目纳入各属地创优或创标化计划。目前,嘉善在全省发布首个县级“红色工地”建设标准,接下来这一标准将逐渐在全市推广。

标签:三严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