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做大做优平台吸引更多高端要素集聚
2019年4月12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张瑞洁

毛宏芳赴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优平台吸引更多高端要素集聚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赴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开展“三服务”调研。毛宏芳强调,科技创新是巨大的生产力,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实力雄厚、潜力巨大,希望院地之间紧密合作,进一步做大做优平台,吸引更多高端要素集聚。

  毛宏芳走进研究院引育的企业参观考察,研究院引进的中科院领军人才,已经累计孵化创办了70家高科技自主创业公司。来到嘉兴摩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毛宏芳认真听取公司创业历程,了解到在短短几年时间,摩贝信息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专业化学品B2B平台,毛宏芳对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关切地询问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叮嘱相关部门及时帮助解决。在嘉兴中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毛宏芳走进一间间实验室,详细了解公司业务流程,实地考察公司运营情况,他叮嘱企业重视创新和人才,争取把企业办得更好。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毛宏芳认真听取了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基本概况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企业家座谈。对于研究院提出的一些困难和难题,毛宏芳一一记录,表示“照单全收”,回去将认真研究,全力帮助解决。毛宏芳说,研究院成立以来,累计引进了24家中科院研究所,共建了25家工程中心,研究院平台大、资源好、涉及领域广,成效明显。来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调研,也是借这个机会向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同时争取能够帮忙解决一些研究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

  毛宏芳指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已发展成为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院地合作平台,希望研究院再接再厉,争取更上一层楼。要有一个有影响力的人才团队,聚焦前沿科技,整合全球顶尖人才,让更多创新人才集聚,让研究院更具生命力、更有影响力。要有一批标志性的科技项目,争取培育打造一批具有引领作用、标杆意义的高端科研项目,把研究院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有一个好的体制机制,富有活力的体制机制是培育创新的沃土,希望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引育更多人才,带来源源不断的好项目。要有好的院地合作模式,没有研究院的落地,地方就缺少创新的载体,没有地方的支持,研究院也缺少快速起飞的翅膀,希望院地之间精诚合作,把嘉兴打造成一方创新资源集聚的新高地。

标签:毛宏芳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